朴宰玄:平昌冬奧會取得了經濟上的成功

2018年05月18日16:3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奧運之光點亮中日韓三國合作”,2018中日韓名記者北京崇禮論壇今日在京舉行。韓國中央日報副總編輯朴宰玄出席論壇並發表演講。

朴宰玄說,平昌冬季奧運會之后,2020年東京將舉辦奧運會,2022年北京將舉辦冬季奧運會,這對共享悠久歷史的三國來講,既是機會也是福氣,對東北亞地區的繁榮和穩定乃至對世界和平將會作出巨大的貢獻。

什麼樣的奧運會才算得上成功的奧運?朴宰玄說,平昌奧運會的總預算大概是130億美元,從收入合作伙伴贊助費、門票收入等明細來看,平昌奧運會是盈利的。這是一種經濟上的成功。

他還說,平昌冬奧會留下了很大的遺產。除了奧運場館和基礎設施,營造了象征朝韓雙方共同入場的和平氛圍,這是平昌冬奧會一個很重要的遺產之一。

朴宰玄最后說,中國、日本、韓國是東北亞主要的國家,而且是近鄰。歷史上有紛爭和戰亂,也有合作。希望通過三個國家相繼舉辦奧運會,實現東北亞的和平、穩定和繁榮。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