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使銜參贊韓在爀總結平昌冬奧會三個方面意義

2018年05月18日16:3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奧運之光點亮中日韓三國合作”,2018中日韓名記者北京崇禮論壇今日在京舉行。韓國公使銜參贊、駐華韓國文化院院長韓在爀出席論壇並致辭。韓在爀表示,中日韓三國相繼舉辦奧運會,將促進中日韓三國及東北亞地區的交流合作和和平繁榮。

韓在爀表示,今年恰逢韓中建交26周年,本次論壇又是是繼中日韓領導人會議舉辦9日后,同時繼3月18日平昌冬奧會及殘奧會落幕后整兩個月舉行,以奧運為主題的三國在文化、體育、媒體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展開深度討論,無論是從舉辦時間還是內容上,都具有深遠意義。

韓在爀指出,剛結束的平昌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具有三個方面的意義:

第一,在以其倡導的諸多冬季奧運會史上之最。他介紹,第23屆平昌冬奧會共有92個國家和地區的2922名運動員參加,是冬奧會歷史上參加人數最多的一屆。此外,本屆冬奧會上,金牌總數首次突破100枚,更新了冬奧會歷史上25枚的紀錄。冬奧會舉辦期間共有141萬名的觀眾在12個冬奧會場館和奧運公園觀看比賽,參與冬奧,創造了單日14萬次觀眾的新歷史紀錄。

第二,平昌冬奧會還是文化的奧運會。冬奧會舉辦期間,一天最多開展80場,共計1200余場的文化活動項目。共有83萬人參與到其中來,為主辦國韓國及世界各國的文化交流提供了平台。

第三,平昌冬奧會為實現和平所做出的貢獻。他說,在平昌冬奧會舉行期間,聯合國大會一致通過了奧林匹克休戰決議,韓國和朝鮮共同商定開幕儀式上,雙方運動員共同入場,成立朝韓女子冰球聯隊,朝鮮派遣拉拉隊、演出團等,這些努力都為朝韓舉行歷史性的首腦會晤達成和解與合作奠定了重要的基礎。

韓在爀表示,2017年召開的中日韓三國文化部長會通過的《京都共同文件》,進一步明確了以平昌、東京、北京連接舉辦奧運會的契機。未來,2020年的東京夏季奧運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接棒平昌奧運,讓中日韓三國及東北亞地區的交流合作和和平繁榮的聖火熊熊燃燒。(李阿茹娜)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