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梅:東亞奧運周期助推中日韓三國發展和交流

2018年05月18日16:3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奧運之光點亮中日韓三國合作”,2018中日韓名記者北京崇禮論壇今日在京舉行。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韓梅出席論壇並致辭。

韓梅表示,5月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是在當前中日、中韓關系改善向好發展、朝鮮半島形勢出現積極互動勢頭的形勢下舉行的。三國領導人對中日韓合作進程取得的積極進展給予了充分肯定,並為進一步深化三國合作內涵、提升三國合作水平指明了方向。她說,這將為中日韓友好合作提供新的政治動力,也將對促進東北亞地區經濟融合與和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韓梅表示,中日韓互為重要鄰國,自1999年開啟三國合作進程以來,已經走過了19個年頭,在近20年間,由於各種復雜因素的影響,三國合作進程有波折,也有起伏。但友好合作的步伐從未停止。

她指出,目前三國國內生產總和已佔全球的23%,進出口貿易總額佔全球貿易的20%。2016年三國人員往來已經達到2700萬人次,每天往返三國之間的航班數百架,相互締結的友好城市超過600對。這些數字表明,三國彼此交融相通、相互聯系日益緊密,隻有進一步攜起手來,尋求更具廣度、更深層次的互利友好合作,才能走在地區一體化和經濟全球化潮流的前列,也才能使國家發展和人民生活獲得更多的實惠。

韓梅表示,國際社會廣泛關注2018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2020東京奧運會和2022北京冬奧會。剛剛結束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也表達了對以奧運為契機,加強三國文化、體育交流合作的期待。她表示,東亞的奧運周期不僅將進一步推動三國經濟的發展,也將推動加強和密切三國體育和人文溝通交流邁上一個新的台階。(李阿茹娜)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