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敬之介紹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特點

2018年05月18日16:3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奧運之光點亮中日韓三國合作”,2018中日韓名記者北京崇禮論壇今日在京舉行。日本駐華大使館首席公使四方敬之出席論壇並致辭。四方敬之表示,奧運會、殘奧會相繼在中日韓三國集中舉辦,實乃可喜可賀之事。“我們期待著在此期間,三國之間的人員交流能夠得到進一步的深化。”

5月9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以及韓國總統文在寅共同出席了在東京召開的第七屆中日韓峰會。峰會一致同意,借奧運會和殘奧會之機進一步推動人文交流,以及金融、能源、環境、防災、信息通訊等多領域的合作。

四方敬之表示,安倍首相在峰會上就第一屆峰會召開以來長達十年的新的合作舉措指出,目前面向未來的合作有了切實發展,投資協定生效,且FTA談判不斷推進,人員交流倍增。

中日韓三國曾於2016年9月召開了第一屆三國體育部長會議,並且通過了《平昌宣言》。四方敬之表示,今年9月,將在日本召開第二屆大會,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計劃於7月24日開展,舉行為期17天的奧運會,為期13天的殘奧會。四方敬之介紹了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具體特點。

首先是日本國產木材的使用及循環再利用。他介紹,新國立競技場屋頂框架入口處的房檐,使用了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熊本縣的杉樹木材,以表達對災區災后復興的美好祝福,以及對國際社會的感恩之心。

第二個特點是對殘奧會的推動。四方敬之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會成功的關鍵就在於殘奧會的成功,出於這一想法,日本政府會承擔四分之一的大會經費,力爭打造出一個史無前例的最佳環境,讓本屆殘奧會成為一個能夠賦予全球殘障人士美好夢想的殘奧會。為此,我們將全力以赴。

第三個特點是對日本文化魅力的推廣。包括讓全球與會國家和地區與日本地方自治體開展草根交流﹔在賽事中充分利用有機農業,和以殘障人士為主而生產出來的各種食材,以及災區生產的食材﹔大會期間預計會有11萬名志願者積極參與其中﹔回收廢舊的小型家電,對其進行循環再利用。(徐祥麗)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