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英格蘭:

熱刺班底領銜 抽上簽的“歐洲中國隊”能否破尷尬紀錄

2018年05月18日14: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作為現代足球的鼻祖,英格蘭足球一直是世界足壇的話題擔當。他們擁有世界頂尖聯賽,但國家隊的表現常常被戲謔為“歐洲中國隊”。世界杯舞台上也隻有1966年英格蘭主場的驚艷一瞬,作為一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傳統豪門,英格蘭隊的高光時刻實在寥寥可數。近日,英足總公布了英格蘭隊參加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的23人名單,三獅軍團是繼續保持“一得永得”的奪冠次數,還是能刷新52年來的“光頭”紀錄?

英格蘭23人大名單如下

門將:巴特蘭(斯托克城)、皮克福德(埃弗頓)、波普(伯恩利)

后衛:凱爾-沃克(曼城)、特裡皮爾(熱刺)、阿諾德(利物浦)、斯通斯(曼城)、菲爾-瓊斯(曼聯)、馬奎爾(萊斯特城)、卡希爾(切爾西)、丹尼-羅斯(熱刺)、阿什利-揚(曼聯)、德爾夫(曼城)

中場:戴爾(熱刺)、喬丹-亨德森(利物浦)、魯本-洛夫圖斯-奇克(水晶宮)、阿裡(熱刺)、林加德(曼聯)

前鋒:哈裡-凱恩(熱刺)、拉什福德(曼聯)、斯特林(曼城)、杰米-瓦爾迪(萊斯特城)、維爾貝克(阿森納)

熱刺射手王哈裡·凱恩是英格蘭的鋒線箭頭

從大名單來看,英超群星雲集,熱刺獨佔五席位居首位,曼市雙雄各有4人入選。鋒線上,哈裡-凱恩是三獅軍團最鋒利的獠牙,作為熱刺隊史的英超射手王,連續奪得2個金靴和1個銀靴。去年世預賽上打進5球,是隊內頭號得分手,養傷歸來的他,無疑還是英格蘭隊的絕對領軍人物。在凱恩養傷期間,斯特林擔任起臨時組織核心,能夠憑借超強速度幫助球隊撕開邊路。從2005年就在紅魔梯隊效力的拉什福德,雖然仍是年輕小將,但球風已經非常老練。中后場陣容變化較大,不論是亨德森和戴爾坐鎮中場,抑或是特裡皮爾和丹尼-羅斯的雙飛翼都值得關注。同時,利物浦后衛阿諾德首次入選國家隊,期待他延續本賽季在紅軍的精彩表現。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到底有何錦囊妙計?

在去年的歐預賽上,與斯洛伐克、蘇格蘭、斯洛文尼亞、立陶宛和馬耳他同在F組的英格蘭算是抽到上簽,憑借凱恩的絕殺,他們1-0擊敗斯洛文尼亞,提前一輪鎖定小組頭名,整個小組賽8勝2平保持不敗,較為輕鬆地拿到俄羅斯世界杯的入場券。

在今年世界杯小組賽上,英格蘭與比利時、突尼斯和巴拿馬同分在G組,除了歐洲紅魔比利時實力略強,並且陣中多數球員都有效力英超球隊的經驗,兩隊交鋒估計形勢膠著。因此,在小組賽前兩役對陣兩支弱旅,將是三獅軍團為了出線權而不可丟失的戰場。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夏天,英格蘭裁判連續80年出現在世界杯決賽圈的紀錄戛然而止,這可能會對索斯蓋特的隊伍奪取話語權帶來一些挑戰。(文: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