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深圳昆侖鴻星奧林匹克訓練營暨“龍崗杯”女冰邀請賽落幕

2018年05月20日20:51 |
小字號

5月20日,2018深圳昆侖鴻星奧林匹克訓練營暨“龍崗杯”女子冰球邀請賽在深圳大運中心圓滿落幕。在邀請賽決賽中,廣東深圳隊以4:1戰勝哈爾濱隊,捧起首屆“龍崗杯”。

2018深圳昆侖鴻星奧林匹克訓練營和“龍崗杯”女子冰球邀請賽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聯合主辦,得到了中國冰球協會、廣東省體育局、深圳市文體旅游局、龍崗區人民政府、龍崗區文體旅游局等的大力支持幫助。昆侖鴻星一直以中國冰球的發展為己任,2017年,昆侖鴻星成立參加世界上最高水平女子冰球聯賽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的深圳昆侖鴻星隊和深圳萬科陽光隊,這一舉動旨在為中國女冰備戰2022年冬奧會培養梯隊,鍛煉隊伍。

本著以冬奧為指針的信念,昆侖鴻星決定進一步深化奧運備戰工作,從5月12日開始了為期九天的2018深圳昆侖鴻星奧林匹克訓練營,訓練營集結了多名本土球員,以及22名來自加拿大和美國的華裔球員,其中16名華裔球員是剛剛從北美選拔而來的優秀球員。華裔球員中不乏哈佛大學,康奈爾大學等常青藤大學的畢業生和在讀學生。

訓練營期間,隊員們不僅進行了滑行等基礎項目和技戰術訓練,同時華裔球員也參加了體能測試,測試分別從力量,速度,敏捷度,肌耐力以及無氧代謝力等來考察球員的體能狀況。“龍崗杯”的最終賽果也體現出了訓練營的豐碩成果。

5月16日,2018深圳昆侖鴻星奧林匹克訓練營暨“龍崗杯”女子冰球邀請賽發布會在大運中心舉行。發布儀式上,廣東省體育局王禹平局長親自將廣東深圳隊的球衣授予球員代表王玉婷和林綺琪,並對此次訓練營的意義給予高度評價。球員們也表達了對2022冬奧會的憧憬,期待未來能披上中國隊的戰袍為國效力。

在備戰奧運的歷史性進程中,昆侖鴻星得到了深圳市文體旅游局、深圳市龍崗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以此為背景,“龍崗杯”女子冰球邀請賽應運而生。首屆邀請賽在16日下午正式打響。首屆“龍崗杯”的參賽隊伍包括浙江萊茵達隊,剛剛獲得全國錦標賽冠軍的哈爾濱隊,以及全部由華裔球員組成的廣東深圳隊,她們在5天的賽程中進行了4場比賽。在邀請賽前三場比賽中廣東深圳隊兩戰全勝,和戰績一勝一負的哈爾濱隊挺進“龍崗杯”決賽。在20日的決賽中,廣東深圳隊最終以4:1戰勝哈爾濱隊,捧起了“龍崗杯”。首屆邀請賽的MVP由華裔球員王玉婷獲得,最佳前鋒、最佳后衛和最佳守門員分別由哈爾濱隊的孔明會、浙江萊茵達隊的肖金秋和華裔球員Tia Chan獲得。賽后,深圳市龍崗區政府副區長、黨組成員尚博英和龍崗區文體旅游局局長劉德平共同為冠亞軍以及各項最佳頒獎。“龍崗杯”不僅檢驗了本次奧林匹克訓練營的集訓成果,今后也將成為國內外高水平女子冰球運動員交流切磋的平台。

華裔組成的廣東省深圳隊捧起“龍崗杯”也宣告2018深圳昆侖鴻星奧林匹克訓練營正式結束。此次訓練營展示了昆侖鴻星乃至中國冰球為2022北京冬奧會備戰練兵所做出的努力。通過訓練營,越來越多的年輕華裔球員開始嶄露頭角。她們渴望回歸祖國的懷抱,成為國家隊的一員。她們有來自布朗大學的盧笑笑和譚艷嬌,來自哈佛大學的余安美,來自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唐勰勵。華裔球員林綺琪表示,“我今年剛剛畢業,希望接下來有機會可以加入深圳昆侖鴻星或者深圳萬科陽光征戰CWHL,更希望未來的四年我都能在這裡,最終代表中國隊參加2022北京冬奧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