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湯尤杯

湯尤杯小組賽國羽男隊5:0勝法國隊

2018年05月22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湯尤杯小組賽國羽男隊5:0勝法國隊

新華社曼谷5月21日電(記者楊舟)2018年世界羽聯湯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賽21日進入小組賽第二天,中國男隊在20日晚首戰戰勝澳大利亞隊后,今日以5:0再勝同組的法國隊。

一單對決中,中國隊諶龍在第一局一度落后法國選手利韋爾德,隨后逐步追回,並以21:17拿下,之后一鼓作氣以21:5贏下第二局。

諶龍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第一局由於風向的關系,一段時間總是在調整當中,等到領先了,心態也就調整過來了。”

當日出戰的中國隊一雙依然是張楠/劉成,兩人以21:15、21:16拿下法國組合吉凱爾/拉巴爾。賽后接受採訪時,兩人表示今天的比賽感覺整體打得比昨天好。有多次參加湯杯經驗的張楠則說,既然能和劉成到一雙的位置上,更要和他配合好,付出更多努力,希望有好的表現。

隨后的二單對決中,石宇奇以2:0輕鬆拿下科爾韋。本屆湯尤杯首次登場的二雙李俊慧/劉雨辰以21:7、21:12戰勝了凱爾索迪/波波夫。

最后一盤單打,中國隊派出林丹對陣法國小將梅克萊,最終林丹以21:13、21:17獲勝。

林丹在賽后表示,這是自己第九次打湯杯,能在國家隊效力多年感到自豪和驕傲。這回打重要的三單,“上了就要打出自己最好的狀態”。

國羽單打主教練夏煊澤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今天三個單打發揮正常。法國隊幾個單打有一定實力,因此諶龍打一單肯定會緊張,而林丹今天首次登場更多是對場地的適應。男隊明天對決的印度隊是單打比較強的對手,希望球員們能在壓力中釋放自己。雙打主教練張軍則認為今天雙打發揮不錯,明天對決印度隊也一定會全力以赴。

湯尤杯小組賽將持續至23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