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葡萄牙:

新科歐洲狀元 五盾軍團能否延續法蘭西之夏榮耀

2018年05月23日09: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從菲戈和科斯塔的黃金一代,到如今克裡斯蒂亞諾的天之驕子,五盾軍團一直被當作是一支歐洲勁旅。人才輩出,使得葡萄牙成為世界頂級足球賽事的常客,但從未染指過大力神杯,又使得他們難以與世界各支頂尖強隊相提並論。直到兩年前的歐洲杯,不被看好的葡萄牙成為新晉狀元,為他們的履歷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近日,葡萄牙足協公布2018年世界杯23人大名單,他們是否能延續法蘭西之夏的榮耀呢?

葡萄牙隊23人大名單

門將:安東尼-洛佩斯(裡昂),貝托(哥茲塔比),帕特裡西奧(葡萄牙體育)

后衛:布魯諾-阿爾維斯(流浪者),塞德裡克-蘇亞雷斯(南安普頓),豐特(大連一方),馬裡奧-魯伊(那不勒斯),佩佩(貝西克塔斯),格雷羅(多特蒙德),裡卡多-佩雷拉(波爾圖),魯本-迪亞斯(本菲卡)

中場:阿德裡安-席爾瓦(萊斯特城),布魯諾-費爾南德斯(葡萄牙體育),若昂-馬裡奧(西漢姆聯),穆蒂尼奧(摩納哥),曼努埃爾-費爾南德斯(莫斯科火車頭),威廉-卡瓦略(葡萄牙體育)

前鋒:安德烈-席爾瓦(AC米蘭),伯納多-席爾瓦(曼城),C羅(皇家馬德裡),熱爾鬆-馬丁斯(葡萄牙體育),格德斯(瓦倫西亞),夸雷斯馬(貝西克塔斯)

葡萄牙隊的絕對領袖克裡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從陣容來看,C羅作為球隊的領袖毋庸置疑,五度封王金球獎,履歷上寫滿了榮耀,五盾軍團擁有這樣的鋒線,足以令所有對手膽寒。C羅與梅西,是世界足壇上繞不過的比較話題,爭奪大力神杯是他們沖擊足壇之巔夢寐以求的機會。除此之外,在AC米蘭效力的95后安德烈·席爾瓦,是葡萄牙隊史上完成帽子戲法最年輕的球員,他與C羅若能默契配合,畫面美如畫。

中場上,奪冠功勛老將納尼因狀態不佳而遺憾落選,穆蒂尼奧仍是突出的中場核心。值得一提的是,大連一方的外援豐特也入圍大名單之列。后場上,35歲的老將佩佩依舊是葡萄牙不可或缺的后防基石。主教練桑托斯執著於球員的經驗,因此今年入選大名單的后防線基本上還是兩年前的奪冠班底。

大連一方外援豐特入選葡萄牙的23人大名單

去年世預賽上,分到B組的葡萄牙算是抽到上簽,除了瑞士能夠與之掰掰手腕,其他隊伍均不會構成太大威脅。首戰在無C羅的情況下,葡萄牙客場0-2不敵“鐘表匠”。但C羅傷愈回歸后帶領五盾軍團一路高唱凱歌,在最后一場焦點戰上2-0擊敗瑞士實現9連勝,同時也憑借淨勝球優勢將瑞士送到了附加賽門前。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抱著C羅大腿的葡萄牙能夠在今夏走多遠,很大程度上取決於C羅的發揮。

在小組賽上,仍在B組的葡萄牙將先后面對西班牙、摩洛哥和伊朗。首戰西葡對決將是最大看點,從歷史交戰記錄來看,葡萄牙略處下風,兩支隊伍曾在八年前世界杯的1/8決賽上正面交鋒,當時葡萄牙0-1西班牙憾別賽場,此次世界杯相見,五盾軍團能否戰勝斗牛士軍團實現開門紅,將極大影響士氣。雖說葡萄牙實力在摩洛哥和伊朗之上,但亞洲勁旅波斯鐵騎和時隔20年重返世界杯的阿特拉斯雄獅,他們的戰斗欲望還是極強的。因此,葡萄牙若想延續歐洲杯榮耀,用盡全力打好每一場比賽是必經之路。(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