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一行調研深圳昆侖鴻星俱樂部

2018年05月24日13: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一行來到深圳視察和調研體育工作。23日上午,在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以環、深圳市文體旅游局局長張合運、深圳市龍崗區區長戴斌等省市區領導的陪同下,趙勇一行調研了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此次前來深圳調研的國家體育總局領導還有:青少年體育司副司長卿尚霖、群眾體育司副司長高元義、經濟司副司長彭維勇、青少年體育司青訓處負責人賈寧。

趙勇首先來到了昆侖鴻星冰球國家俱樂部深圳訓練基地,聽取了深圳市龍崗區文體旅游局局長劉德平關於中國女子冰球、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落戶龍崗基本情況的介紹。調研當天,正值深圳昆侖鴻星第九期“龍崗家有女冰·冰球基礎公益推廣體驗營”活動,體驗營由昆侖鴻星旗下兩支女子職業隊的球員親自擔任教練,旨在向深圳和龍崗的小朋友啟蒙冰球知識,目前已經服務了平安裡學校等10所本地小學的少年兒童。看到冰球和花滑小朋友們的精彩表現,趙勇走上冰面關切地詢問起他們的學習情況,並勉勵他們好好學習。

隨后,趙勇又與等候訓練的中國女冰球員和華裔球員親切交談並詢問了中國女冰針對北京冬奧的備戰情況。趙勇指出,現在已經進入北京冬奧時間,時間越來越緊,任務越來越重。他勉勵球員們胸懷祖國,刻苦訓練,學文化,修道德,爭做巾幗英雄。

結束了場館部分的調研后,趙勇隨后聽取了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董事長敖萌關於女冰備戰冬奧、冰球推廣普及、產業發展以及未來在龍崗構想建設冰雪體育小鎮的匯報,匯報得到了趙勇充分肯定。趙勇指出,他看到了短短一年時間國家女子冰球隊巨大的進步,看到了改革體制迸發出來的新的活力,看到了冰雪、冰球事業發展的希望。他感謝廣東省體育局、深圳市委市政府對國家女子冰球隊的支持,感謝龍崗區各個方面對女子冰球落戶龍崗給予的全方位支持,感謝昆侖鴻星俱樂部以改革的勇氣打造了一個新的模式、培養了一支新的隊伍,給我們希望和力量。

隨后,趙勇從中國女冰的隊伍建設、昆侖鴻星落戶深圳對“北冰南展”和“三億人上冰雪”的意義、冰雪產業發展以及深化俱樂部改革這四方面提出了建議。

趙勇首先向中國女冰提出了“打造一支世界一流的女子冰球隊”的希望。他認為要實現這個目標就要搞好選才,完善核心團隊,到世界各地訓練,增加比賽機會。同時要健全保障系統,用世界一流的方法,打造一流的強隊。

趙勇指出,深圳昆侖鴻星冰球隊落戶深圳、並引爆深圳的冰雪運動,這件事看起來是一個冰球隊的落戶,實際上它標志著“北冰南展”的全面引爆。未來要通過廣泛宣傳,讓更多人喜歡、參與冰雪運動﹔尤其要重點抓青少年,“體教”緊密結合,讓冰雪運動進體育課課程,讓冰雪運動教材成為人手一份的教材,冰雪運動要進校園、進社區推廣,真正落到實處。

趙勇強調發揮深圳創新優勢,大力發展冰雪產業。圍繞“三億人上冰雪”,發展更多高性價比的裝備﹔把冰雪運動培訓做成產業來抓﹔有條件的話,可以建設冰雪小鎮和冰雪綜合體。冰雪產業的發展大有可為。

最后,趙勇強調,要繼續深化俱樂部改革,目前昆侖鴻星的探索是成功且有益的。國家體育總局將全力支持,各個機關、各個市局、中心、中國冰球協會都要給予大力支持,要扶持改革的新生事物。要構建舉國體制和市場機制相結合的中國特色新體制。充分運用市場力量的同時,要創造好環境,要把職責權限搞得更清晰,讓俱樂部有更多自主權,深化改革既是國家利益所在,也是民生福祉所在。

敖萌表示,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將不辱使命,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做好准備,為“三億人上冰雪”和“北冰南展”繼續貢獻力量。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