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體博會上海開幕打造體育產業發展新動能

周萌 豐佳佳
2018年05月25日08:5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博會上海開幕打造體育產業發展新動能

  以“聚力 融合 創新”為主題的2018(第36屆)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以下簡稱“體博會”)5月25日將在上海開幕。1500家企業將在這一亞洲規模最大的體育用品類展會上呈現體育用品制造業的風貌,預計將有超10萬人次的觀眾享受這場視覺盛宴。

  本屆體博會展區面積達到18萬平方米,參展企業1400家,參展品牌近5000個。為順應行業發展趨勢,滿足展商參展需求,體博會展區較往屆有了優化。位於青浦區崧澤大道333號的國家會展中心北區7個展館,根據展示品類展區優化為運動休閑、球類武術搏擊、場館設施營造、健身四大主題展區。根據各行業特點,四大主題展區再分別進行細分並配合室內外活動專區,以方便觀眾觀展。四大展區呈現的是中國體育用品制造業的水平,而通過體博會的系列活動則有助於洞察中國體育產業發展全景風貌,精准把握行業發展方向。

  作為體博會黃金品牌欄目,5月24日舉行的中國體育產業峰會備受關注,本次峰會由一場高端論壇和多場專場活動組成,分別聚焦體育用品、全民健身、青少年體育、場館設施、健身行業發展等話題。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主席李樺在產業峰會上解讀體育產業數據的新變化和行業發展的新動向。

  世界體育用品聯合會亞洲區代表楊紀政深度分析了國際市場數據和中國實際情況。

  作為體育產業的重點戰略方向,標准化工作受到產業各方高度重視。國標委服務業標准部副主任孫維在發言中著重介紹了過去一段時間體育相關國家標准的研制及推廣情況,並結合國家標准的改革發展新方向進行專題分享。

  新業態是產業發展的引爆點和增長點,本次峰會話題聚焦競賽表演、體育培訓和智慧體育三大新業態。中國足協專職執委蔡勇闡述了中國足協在升級品牌賽事、做大足球競賽產業鏈的關鍵舉措和重要成果。萬國體育CEO張濤就青少年體育整體發展趨勢進行全面解讀。紐約大學Tisch學院副院長、美國棒球分析協會主席文斯·詹納羅結合職業棒球領域的大數據應用情況進行總體分享。

  5月24日下午舉行的中國體育場館設施論壇和中國青少年體育發展交流會聚焦體育產業熱點領域,觀點碰撞激發智慧火花。

  本屆體博會展期三天,將於5月27日閉幕。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