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8湯尤杯

石宇奇建功諶龍輸球 國羽3-1逆轉日本時隔六年重奪湯姆斯杯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5月27日18:42

中國隊捧起湯姆斯杯
中國隊捧起湯姆斯杯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 北京時間5月27日下午,2018年湯姆斯杯羽毛球賽展開冠軍爭奪戰,中國男隊對陣日本隊。最終雙方激戰四場,中國隊以3-1逆轉獲勝,時隔六年重奪湯姆斯杯,這也是球隊歷史上第十次獲得湯杯冠軍。四場比賽,打頭陣的諶龍0-2不敵桃田賢斗,隨后張楠/劉成、石宇奇、李俊慧/劉雨辰各貢獻一分。

決賽中,中國隊沿用了半決賽的陣容,單打派出了諶龍、石宇奇和林丹,兩對雙打是張楠/劉成、李俊慧/劉雨辰。日本隊單打仍是桃田賢斗、西本拳太和常山干太,雙打方面原來的二雙井上拓斗/金子祐樹出任一雙,二雙則是園田啟悟/渡邊勇大。

第一場男單:諶龍0-2桃田賢斗

首場比賽諶龍對陣桃田賢斗,諶龍世界排名第5,桃田賢斗第12。首局雙方各得2分后,桃田賢斗率先發力加強進攻,7-3領先諶龍,並已11-5領先進入技術暫停。隨后諶龍依舊被動,8-16落后。桃田賢斗20-9大比分領先獲得局點,諶龍回球下網,桃田賢斗21-9先下一城。

第二局雙方4平后桃田賢斗連得4分以8-4領先,諶龍追至8-9,中局桃田賢斗以11-8領先進入暫停。之后諶龍一度追至12-13,但出現失誤,桃田賢斗幸運滾網球,率先20-15獲得賽點,雖然諶龍頑強地挽救了3個賽點,但最終一次回球失誤后以18-21落敗,0-2負於桃田賢斗,總分中國0-1日本。

第二場男雙:張楠/劉成2-0井上拓斗/金子祐樹

張楠/劉成世界排名第3,井上拓斗/金子祐樹第11。首局張楠/劉成積極主動,開局6-2領先,日本組合追回1分。張楠/劉成連得4分,11-4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暫停后,張楠/劉成始終保持領先優勢,並最終以21-10獲勝獲得首局勝利。

第二局,張楠/劉成主動進攻,開局取得7-4的領先,中局11-9進入技術暫停。此后張楠/劉成抵擋住對手的多次沖擊,20-15拿到賽點。在浪費了3個賽點后,劉成抽擋對角得分,21-18,2-0獲勝。中國隊把總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場男單:石宇奇2-0西本拳太

石宇奇世界排名第3,西本拳太第14。首局石宇奇進入狀態較快,開局5-2領先,中局以11-6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暫停后石宇奇憑借積極搶攻,不斷擴大優勢,最終以21-12先拔頭籌。

第二局石宇奇繼續掌握場上主動權,9-4領先。西本拳太極力追分,石宇奇以11-8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暫停后西本拳太追至11-12,石宇奇15-12領先時被追至15平。在各得2分后,石宇奇出擊連得4分21-17拿下比賽。總比分中國隊2-1反超日本隊。

第四場男雙:李俊慧/劉雨辰2-1園田啟悟/渡邊勇大

李俊慧/劉雨辰世界排名第4,園田啟悟/渡邊勇大是日本隊臨時變陣做出的搭配。比賽開始后,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從2平一直戰至9平。李俊慧/劉雨辰出現兩次失誤,日本組合11-9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暫停后,園田啟悟/渡邊勇大保持微弱領先優勢,以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俊慧/劉雨辰打出了一個6-1的開局,並以11-6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暫停后日本組合追至13-15,局末李俊慧/劉雨辰20-18獲得局點,日本組合挽救一個局點,李俊慧/劉雨辰把握第二個局點機會,以21-19拿下第二局。

決勝局,李俊慧/劉雨辰0-2落后,隨后連得4分反超,中局11-9領先進入暫停。園田啟悟/渡邊勇大追至13平,雙方競爭激烈,戰至18平。日本組合連得2分,20-18獲得賽點。關鍵時刻,李俊慧/劉雨辰沒有手軟,各打了一個好球造成對手失誤,連救兩個賽點追成20平。園田啟悟多拍后后失誤,中國組合21-20領先拿到賽點。雙方形成平抽擋,園田啟悟再次失誤,李俊慧/劉雨辰以22-20獲勝,2-1險勝對手。這樣中國隊就以總分3-1逆轉日本隊,時隔六年重奪湯姆斯杯冠軍!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