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田徑捷報頻傳

蘇炳添百米超風速9秒90

呂會會破女子標槍亞洲紀錄

2018年05月28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27日凌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美國尤金站傳來了好消息,在男子100米比賽中,中國選手蘇炳添跑出驚人的9秒90獲得第四名,並超過了9秒91的亞洲紀錄。美國名將羅尼·貝克以9秒78的成績獲得冠軍。稍顯遺憾的是,由於比賽時的風速達到了順風每秒2.4米,超出了國際田聯認定的風速標准,因此本場比賽的成績並不能被認定為破紀錄成績。

  鑽石聯賽尤金站的比賽場地海沃德田徑場可謂蘇炳添的“福地”,3年前在同一塊場地上,蘇炳添跑出9秒99的成績打破10秒大關,從而創造中國選手在短跑項目中的歷史。去年尤金站的比賽中,蘇炳添在順風每秒2.4米的風速下跑出9秒92,一年之后,同樣的風速下,他又將成績提高了0.02秒。

  盡管由於風速的原因未能刷新自己9秒99的個人最好成績,但尤金站的出色表現則顯示出蘇炳添本賽季以來的上佳狀態仍在延續。在年初的室內比賽中,蘇炳添3次刷新男子60米的亞洲紀錄,並在英國伯明翰舉行的室內田徑世錦賽中獲得該項目的銀牌。進入室外賽季后,蘇炳添狀態不減,在香港田徑錦標賽獲得男子百米冠軍后,又在本月12日進行的鑽石聯賽上海站中以10秒05獲得亞軍。本次在尤金跑出9秒90之后,蘇炳添表示自己還需繼續努力。

  在本站比賽的其他項目中,王宇以2米32的成績獲得了男子跳高的季軍,董斌則跳出17米22的成績獲得了男子三級跳的第五名,而另一位中國選手薛長銳則狀態不佳,在男子撐杆跳比賽中3次嘗試5米41的高度失敗,未能取得成績。

  當地時間5月26日,在德國舉行的哈勒投擲賽中也傳來了中國選手的好消息。在女子標槍比賽中,呂會會以67米69的成績獲得冠軍,並打破了自己去年創造的67米59的原亞洲紀錄。羅娜和陳揚則分別獲得了女子鏈球和女子鐵餅的金牌,並雙雙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8日 20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