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 王薔晉級女單次輪

2018年05月28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李碩)法國網球公開賽27日在巴黎拉開大幕,在首日的女單角逐中,中國選手王薔以2︰0戰勝美國名將、九號種子大威廉姆斯,晉級第二輪。另外兩位中國選手王雅繁和鄭賽賽均以0︰2負於對手,止步首輪。

  去年法網,王薔就與大威廉姆斯在首輪相遇,盡管王薔發揮出色,還曾手握盤點,但還是遺憾地以4︰6、6︰7(3)敗給了大賽經驗更豐富的對手。今年兩人再次在羅蘭·加洛斯交手,王薔做足了准備,從比賽開始就敢打敢拼,積極主動地進攻,不遺余力地調動37歲的對手,她在第一盤盤末取得關鍵破發,以6︰4先下一盤。第二盤大威廉姆斯提升了發球狀態,取得3︰0的領先,在落后的情況下王薔依然堅決進攻,利用強勢的接發球不斷給大威廉姆斯的發球局施加壓力,在第五局取得回破,隨后兩人均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王薔在關鍵的第十一局再次破發對手,並在自己的發球勝賽局表現穩健,最終以7︰5戰勝對手,昂首挺進法網第二輪。王薔在下一輪的對手將是克羅地亞選手馬爾蒂奇,后者在首輪比賽中以6︰2、6︰3戰勝了中國選手王雅繁。

  另一位中國選手鄭賽賽的首輪對手是俄羅斯名將馬卡洛娃,首盤兩人爭奪得十分激烈,鄭賽賽雖然挽救了4個盤點,但還是以4︰6丟掉首盤,第二盤鄭賽賽狀態全無,以1︰6再輸一盤,止步首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8日 20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