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G6勇士主場大比分逆轉 隻有保羅能保住火箭?

楊杏萍
2018年05月28日08: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生死戰,隻有保羅能保住火箭?

從大比分領先,到大比分敗陣,火箭讓球迷們在西決第六戰的比賽中體驗了一把過山車的驚險刺激。昨天(27日),NBA季后賽西部決賽繼續進行,衛冕冠軍勇士坐鎮主場背水一戰,在首節落后火箭17分的情況下,最終以115:86大比分實現逆轉,將系列賽拖入搶7。

由於關鍵人物保羅的因傷缺陣,戈登在這一場得以首發。但相比保羅,戈登顯然還遠遠不足,雖然二者在進攻端的威脅火力相當,但保羅之於球隊的意義顯然遠不僅如此,特別是在控制比賽節奏上,戈登處理球的能力與前者肯定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缺少保羅的火箭全場失誤不斷,而勇士偏偏是聯盟中最善於利用失誤打反擊的球隊之一。火箭全場失誤高達21次,而勇士僅12次﹔不僅如此,在團隊配合方面,火箭的表現也遠不及火力全開的勇士。火箭本場送出13次助攻,這一數據僅為勇士的一半。

在這樣一場重要戰役收獲一場大敗后,相信火箭球迷們心中比任何一個時刻更渴望保羅的傷愈復出。然而目前保羅是否能出戰第七場仍是一個未知數。從這場比賽來看,缺少保羅的火箭,隻能由哈登單核帶隊,這無疑讓球隊缺少了一大組織點,當哈登需要輪換休息之際,球隊場上表現更令人捏把冷汗。更何況,保羅在本輪系列賽中的表現堪稱絕佳,關鍵球的終結能力堪稱一流,幾乎已成為了球隊勝利的一大保障。

在不成功便成仁的搶7大戰中,倘若場上繼續沒有保羅的身影,火箭還能有多少底氣認為自己能保住總決賽的資格?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