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墨西哥:

重攻輕防 阿茲特克雄鷹能否擺脫"16郎"尷尬

2018年05月28日14: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作為中北美地區的傳統勁旅,有人稱墨西哥為“美洲西班牙”,他們15次參加預選賽,15次晉級決賽圈,僅排在巴德意阿四大冠軍之后。但是連續六屆世界杯止步十六強,使他們還有另一個稱呼“十六郎”。而今夏的第16次世界杯之旅,墨西哥人可以擺脫16強的宿命嗎?

墨西哥27人大名單

門將:科羅納(藍十字)、塔拉韋拉(托盧卡)、奧喬亞(標准列日)﹔

后衛:埃德森-阿爾瓦雷斯(美洲)、阿拉尼斯(瓜達拉哈拉)、阿亞拉(墨西哥老虎)、加拉爾多(美洲獅)、拉雲(塞維利亞)、埃克托-莫雷諾(皇家社會)、迭戈-雷耶斯(波爾圖)、卡洛斯-薩爾西多(法蘭克福)﹔

中場:赫蘇斯-科羅納(波爾圖)、達姆(墨西哥老虎)、法比安(法蘭克福)、多斯桑托斯(洛杉磯銀河)、小多斯桑托斯(洛杉磯銀河)、瓜爾達多(皇家貝蒂斯)、古鐵雷斯(帕丘卡)、埃克托-埃雷拉(波爾圖)、馬克斯(阿特拉斯)、莫利納(蒙特雷)﹔

前鋒:阿基諾(墨西哥老虎)、埃爾南德斯(西漢姆聯)、勞爾-希門尼斯(本菲卡)、洛薩諾(埃因霍溫)、佩拉爾塔(美洲)、貝拉(洛杉磯FC)。

“小豌豆”埃爾南德斯在國家隊的進攻效率奇高

墨西哥國家隊有大量的進攻型球員,埃爾南德斯、科羅納和洛薩諾都是鋒線猛將。曾效力曼聯皇馬的“小豌豆”埃爾南德斯是墨西哥的第一射手,不論是在老特拉福德還是在伯納烏都能頻頻見到他單騎救主的身影。年輕小將洛薩諾則潛力無限,本賽季在埃因霍溫中進球數與助攻數均名列隊內首位。

中場上,波爾圖俱樂部的絕對核心埃雷拉擁有出色的技術和良好的大局觀,曾率隊奪得2012年奧運冠軍。效力於皇家貝蒂斯的瓜爾達多既是隊長也是一名老將,攻防兼備,擁有出色的盤球技術,身體靈活速度奇快,並且擁有左腳重炮遠射的絕活,今夏也是其第四次世界杯之旅。另外,前巴薩后衛,39歲的老將馬科斯也在初選大名單中,若能進入最終名單,他將成為歷史上第3位5次參加世界杯的球員。

瓜爾達多既是場上隊長也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老將

后防線上,球隊也不乏有像奧喬亞、莫雷諾、拉雲等有世界杯經驗球員。不過與攻線相比,墨西哥的防線顯得遜色許多,由於缺乏大將坐鎮,必須通過整體防守才能抵消個人能力方面的不足,球員之間的默契度至關重要。

本屆世界杯預選賽上,不同於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磕磕絆絆,墨西哥晉級之路順風順水,提前三輪就鎖定出線名額,也間接阻攔了美國隊的世界杯之路。在今年的熱身賽上,墨西哥人更是大顯身手,以3-3比分戰平歐洲勁旅比利時,又以1-0的相同比分分別戰勝波蘭隊、波黑隊,這都展現出墨西哥隊的強隊底蘊。

在世界杯小組賽階段,墨西哥與德國、瑞典和韓國分在F組,他們要想掌握出線主動權,必須在與北歐海盜和太極虎的交鋒佔領先機。當然,渴望擺脫16強宿命的墨西哥人,在今夏若能實現突破,那將書寫一段全新的篇章。(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