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埃及:

英超新王薩拉赫領銜 法老軍團時隔28年重返世界杯

2018年05月28日15: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作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古埃及,其國度的足球與文化一樣,充滿著傳奇色彩。埃及是非洲杯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國家,7次捧杯的紀錄是非洲足壇的絕對王者。然而提及埃及的世界杯參與情況,則顯得判若兩“國”。

埃及是非洲地區最早參加世界杯的國度,1934年埃及就參加了在意大利舉辦的第二屆世界杯。但截止到本屆世界杯前,這支北非勁旅的世界杯之旅也就僅僅2次。上一次埃及晉級世界杯決賽圈還是在1990年,在那屆世界杯上埃及小組賽兩平一負,未能小組出線。此前,埃及公布了參加本屆世界杯的29人初選名單,時隔28年重返世界杯的舞台,由於球隊當家前鋒薩拉赫本賽季的驚艷表現,讓世界對這支球隊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充滿了期待。

埃及國家隊29人大名單

守門員:埃爾哈達裡(布賴代合作)、M-艾爾西納維(阿爾阿赫利)、埃克拉米(阿爾阿赫利)、阿瓦德(伊斯麥利)

后衛:埃爾文西(扎馬來克)、法蒂(阿爾阿赫利)、薩米爾(阿爾阿赫利)、阿什拉夫(阿爾阿赫利)、阿布德爾沙菲(阿爾法特)、赫加齊(西布朗)、阿利-加布爾(西布朗)、埃爾莫哈馬迪(維拉)、哈菲茲(朗斯)、奧馬爾-加布爾(洛杉磯FC)、塔雷克(奧蘭多城)

中場:埃爾內尼(阿森納)、哈梅德(扎馬來克)、阿布德爾阿齊茲(扎馬來克)、希卡巴拉(阿爾萊德)、埃爾薩伊德(古比斯)、摩西(維甘)、卡赫拉比(伊蒂哈德)、索比希(斯托克城)、特雷澤蓋(卡西姆帕薩)、瓦爾達(阿特羅米托斯)

前鋒:薩拉赫(利物浦)、莫赫森(阿爾阿赫利)、格馬(阿爾馬斯裡)、科卡(布拉加)

意外傷病讓“法老王”薩拉赫的世界杯之旅蒙上陰影

從陣容來看,前鋒薩拉赫號稱“埃及梅西”,本賽季,除了收獲英超金靴,薩拉赫更是各大獎項的收割機,在最新一期的世界頂級射手榜中位居第三,僅次於梅西、C羅之后。世預賽期間5射2傳,包攬了埃及的7粒進球,薩拉赫是埃及能夠提前一輪出線的最大功臣。但是在本賽季歐冠決賽中,薩拉赫意外肩部受傷,這給埃及隊的世界杯之旅蒙上了一層陰影。雖然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薩拉赫的傷情並不算嚴重,但是多少會對球隊備戰帶來一些影響。

效力於阿森納的后腰埃爾內尼和征戰芬蘭聯賽的埃爾薩伊德構成了埃及隊中場雙核。埃爾內尼是埃及隊唯一一名出戰了全部世界杯預選賽的球員,可見其對於球隊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后腰,埃爾內尼不僅跑動范圍大,同時擁有出色的組織能力,他在8場比賽中完成了446次傳球,而傳球成功率達到了90%,他還擁有不錯的中遠距離射門的能力。但是作為防守型中場,頻繁的前插會讓埃爾內尼身后留下大片空當,可能會被對手最為攻擊的重點。

效力於阿森納的埃爾內尼能否撐起埃及的后防線?

效力於芬蘭聯賽的埃爾薩伊德作為球隊的攻擊性中場,是埃及隊攻擊的源頭,他在世界杯預選賽上共送出23次關鍵傳球,平均每場比賽4.1次,冠絕全隊,同時還為球隊打入3球,攻擊能力不容小視。

后防線上,在西布朗站穩腳跟的赫加齊,搭配同門兄弟阿利-加布爾,將是埃及防守線上的有力屏障。身材高大,鏟斷凶狠,為金字塔保駕護航。門將位置上,45歲老將埃爾哈達裡可能鎮守大門,此前世預賽上隻丟3球書寫著不老神話的他,如若順利登場,那麼將打破此前由哥倫比亞門將蒙德拉貢所保持的世界杯參賽球員最高年齡的紀錄。

由於薩拉赫的存在,埃及隊的反擊戰術是他們的一大法寶,在預選賽中,有4球是通過反擊打進的。快速和精准的傳球也是埃及隊的一大特點,他們每分鐘能夠完成15.1次傳球,這個速度冠絕非洲,同時球隊平均每場比賽能夠送出9次關鍵傳球。值得一提的是,埃及隊在比賽上半場的表現要出色的多,在世界杯預選賽中,他們在上半場一共打入7球,並且隻丟掉了1球。

在去年世預賽中,埃及與剛果、烏干達以及實力強勁種子隊的加納一組。在第5輪關鍵一役中,埃及隊憑借著薩拉赫的梅開二度2-1絕殺剛果,以非洲區最終階段的小組第一,提前一輪拿下世界杯入場券,時隔28年再度晉級決賽圈。

在今年世界杯,埃及分在有東道主俄羅斯的A組中,整體實力相對較弱,埃及為晉級淘汰賽主要與俄羅斯和烏拉圭爭奪出線名額。擁有薩拉赫如同至尊寶,但庫珀帶領的法老軍團要想走得更遠,必須充分發動其他球員的力量。(文:楊磊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