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前“一姐”復出告捷 中國“金花”三進二

2018年05月30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5月29日電(記者蘇斌)曾經排名女子網壇世界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29日經歷一番波折,雙雙贏得在羅蘭·加洛斯的復出之戰,晉級法網女單第二輪。當日出戰的三位中國隊選手中,張帥和彭帥過關,段瑩瑩完敗給主場作戰的加西亞。

升級當媽媽的小威廉姆斯將今年法網作為復出后參加的首項大滿貫賽事。對陣捷克選手克·普利斯科娃,世界排名已經掉至第451的小威還處於重拾狀態的階段,首盤她與對手一路戰至“搶七”后才以7:4取勝。第二盤小威贏得相對順利,以6:4鎖定勝局。

這是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近三年來首次參加法網。在與荷蘭選手霍根坎普的對話中,兩度法網女單冠軍得主在比賽中段狀態出現起伏,但還是以6:1、4:6、6:3過關。

張帥的首輪對手是世界排名第260的斯洛伐克姑娘庫喬娃。張帥在以6:0強勢拿下首盤勝利后,第二盤中段與對手陷入纏斗,但還是在連保帶破后以7:5結束戰斗。她將在第二輪對陣經常一同訓練的羅馬尼亞人貝古。

面對塞爾維亞選手克魯尼奇,彭帥牢牢掌握主動,以6:3、6:4挺進第二輪。這是彭帥自2014年以來首次晉級法網單打第二輪。對此她笑言,最后一局自己“不僅手抖,心都抖了”。

因為腳部傷勢,段瑩瑩近一個月以來未參加任何賽事。面對法國“一姐”加西亞,段瑩瑩歷經58分鐘,以1:6、0:6敗下陣來。

段瑩瑩表示,對陣強手自己沒有壓力,但因為這是腳傷恢復后的第一場比賽,自己在場上想盡快找到感覺,但比賽和訓練感覺完全不一樣。

彭帥接下來將與加西亞相遇。對此彭帥表示,加西亞球速很快,從發球到底線球都很重,自己就是努力去打。

女單三號種子、2016年冠軍穆古拉扎直落兩盤取勝。而被安排在菲利普·沙特裡耶球場最后一個時段比賽的頭號種子哈勒普與美國選手裡斯克的首輪較量被推遲至30日。

納達爾與意大利選手博萊利的男單首輪前一日因雨水中斷,已經兩盤領先的“紅土之王”在比賽繼續進行后挽救了第三盤局分0:3落后的不利局面,將本盤拖至“搶七”后以11:9取勝,從而以盤分3:0淘汰對手。

同樣直落三盤晉級的還有三號種子西裡奇、六號種子安德森,以及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五號種子德爾波特羅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逆轉擊敗持外卡參賽的法國選手馬於。

征戰今年法網女單正賽的6名中國隊選手目前還剩下張帥、彭帥與王薔三人。王薔將在30日率先出戰第二輪,對手是克羅地亞人馬爾蒂奇,張帥、彭帥等人將參加女雙首輪比賽。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