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小威復出首獲大滿貫勝利 “大魔王”能走多遠?

鄧菲菲
2018年05月31日08: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魔王”能走多遠?

懷孕生娃后,小威需要高強度比賽恢復狀態。Osports 供圖

北京時間昨天(30日)凌晨,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結束第三比賽日一場焦點戰。在女單首輪一場比賽中,三屆賽會冠軍小威廉姆斯經歷了搶七的考驗,以2:0擊敗捷克選手克·普利斯科娃,取得了自己復出以來首場紅土比賽的勝利、也是第一場大滿貫賽事的勝利。這是小威近15個月來首次亮相大滿貫賽場,盡管紅土並不是她最擅長的場地,而且沒有經歷任何熱身賽就“空降”法網,小威還是表現出了她的王者氣勢。

克·普利斯科娃是卡·普利斯科娃的雙胞胎姐姐,比起曾經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寶座的小普娃,大普娃的成績要遜色許多,法網更是未嘗一勝。但是,小威也已經有近兩年沒有打過一場紅土比賽,而且這還是她和大普娃第一次交手,所以這算不上一支輕鬆的簽。首盤比賽雙方就打得難分難解,兩人均未能完成破發,小威在搶七局中還一度0:3落后,隨后憑借后程發力才以7:4驚險拿下首盤。次盤雙方展開破發大戰,小威憑借豐富的經驗再下一城,大比分2:0勝出、晉級次輪。

克裡斯特爾斯曾經說過,對於女球員來說,懷孕生娃后歸來是非常難的:“你不知道你自己的身體會作何反應,你不知道你是不是會反應很大。要想回到曾經的高位,這需要時間。”看看本屆法網止步首輪的阿扎倫卡,你就知道小克此言非虛。小威賽后也直言,這不是一場輕鬆的比賽,缺席賽場一年多的困難正在逐漸顯現出來:“不僅在球場上,在場下我也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這就是我的生活。但我非常享受它,我也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體現出這一點。”下一輪小威的對手將是澳大利亞人巴蒂,倘若取勝她有可能在第四輪遭遇老對手莎拉波娃。

群芳混戰 奇跡並非不可能

雖然才剛剛贏了一場比賽,小威表現出的狀態也並沒有多驚人,但羅蘭加洛斯從來都是奇跡之地,而今年的法網女單更是群芳混戰的局面,誰都沒有絕對的奪冠把握:此前被視為頭號奪冠熱門的去年亞軍哈勒普,首輪對陣裡斯克就打滿三盤﹔衛冕冠軍奧斯塔彭科,被科茲洛娃直落兩盤橫掃﹔澳網冠軍沃茲尼亞奇首輪與柯林斯首盤也打到了搶七,況且法網向來就不是丹麥甜心的福地,她此前最好成績只是兩次八強。前賽會冠軍穆古魯扎雖說淘汰了庫茲涅佐娃,但狀態與她當年奪冠時也相去甚遠……

沒有人有把握,換句話說誰都有可能奪冠。

遠離賽場一年多,小威欠缺的是狀態和對賽場的熟悉感,而這些會隨著比賽的推進逐漸得到提升。表現上看,小威這次的簽運一般,下輪她就要對陣17號種子巴蒂,倘若晉級有可能碰上11號種子格爾格斯,若再進一步則可能和被列為28號種子的老對手莎拉波娃狹路相逢,但對於急需高水平賽事來提升球感的小威來說,這未嘗不是一支好簽。

彭帥時隔五年再進次輪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結束第三比賽日的爭奪。中國金花彭帥經過兩盤苦戰,最終在浪費三個賽點、也挽救了七個破發點之后還是以2:0完勝塞爾維亞一姐克魯尼奇,時隔五年再進法網次輪。另一位中國金花段瑩瑩則沒那麼幸運,她在比賽中一度連丟12局,以1:6、0:6被7號種子加西亞橫掃,止步首輪。

彭帥與克魯尼奇的比賽爭奪得相當激烈,特別是在第二盤的發球勝賽局,彭帥賽后直言自己“手抖了,都懵了”。幸好中國金花最終還是經受住了考驗,艱難地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這不僅是彭帥時隔五年再進法網次輪,還是她本賽季巡回賽的首勝,所以對她來說意義重大。下一輪彭帥將對陣淘汰段瑩瑩的加西亞,彭帥笑言自己做好了輸球的准備:“我不要輸得太慘了就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