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韓國:

熱刺孫興慜領銜 “太極虎”能否逢凶化吉猛虎出山

2018年05月31日17: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亞洲足壇中,被譽為“太極虎”的韓國國家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球風硬朗、作風頑強的韓國隊以充沛的體能和頑強的斗志在亞洲足壇立於高地。這支傳統的亞洲勁旅自1986年起就從未缺席世界杯的舞台。2002年日韓世界杯,韓國隊晉級四強,取得了自己世界杯歷史的最好成績。同時也創造了亞洲球隊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績。

亞洲區預選賽,韓國隊算高開低走。在12強賽的前五場比賽取得3勝1平1負,僅落后榜首的伊朗隊1分排在小組第二。但是在之后的比賽中,韓國隊的狀態明顯下滑:在接連輸給了中國隊和卡塔爾隊,這也間接導致了原韓國主帥斯蒂利克離職下課。直到最后一輪,韓國隊客場逼平烏茲別克斯坦,最終排名第二直接晉級決賽圈。

韓國隊28人大名單:

門將:金承奎(神戶勝利船)、金鎮鉉(大阪櫻花)、趙賢祐(大邱FC)﹔

后衛:金英權(廣州恆大)、張賢秀(FC東京)、鄭升炫(鳥棲沙岩)、尹榮善(尚州尚武)、權敬原(天津權健)、吳反錫(濟州聯)、金珍洙(全北現代)、金民友(尚州尚武)、朴柱昊(蔚山現代)、洪喆(尚州尚武)、高約翰(首爾FC)、李镕(全北現代)﹔

中場:奇誠庸(斯旺西)、鄭又榮(神戶勝利船)、權昶勛(第戎)、朱世鐘(牙山木槿花)、具滋哲(奧格斯堡)、李在成(全北現代)、李昇祐(維羅納)、文宣民(仁川聯)、李青龍(水晶宮)﹔

前鋒:金信煜(全北現代)、孫興慜(托特納姆熱刺)、黃喜燦(薩爾茨堡紅牛)、李根鎬(江原FC)。

孫興慜是韓國隊的超級巨星

名單中,孫興慜、權昶勛、奇誠庸等留洋球員是韓國球隊的最強武器,他們的實戰表現將決定全隊戰績的峰值。從陣容上看,隊內的頭號大哥孫興慜是亞洲足壇的超級明星,本賽季在熱刺各項賽事拿到兩雙的戰績無人能及。在預選賽中,憑借一己之力把韓國隊帶入到了決賽圈。在今年俄羅斯的賽場上,孫興慜是韓國隊鋒線的絕對保障。

本賽季效力於斯旺西的寄誠庸,算是十分全能的中場球員,也是隊內的核心人物。在英超闖蕩6年,被譽為“韓國杰拉德”的他在斯旺西的發揮可圈可點。這位韓國隊長視野開闊,長傳精准,具有不錯的組織能力,外加一腳不錯的遠射功夫,是韓國隊攻防轉換的重要樞紐。在世界杯預選賽期間,寄誠庸一共送出了7次助攻,同時他是球隊參與進球最多的球員,他一共參與了韓國隊19粒進球,佔到了全隊進球數的58%。

中場核心寄誠庸近期狀態低迷,世界杯能否走出陰霾

在J聯賽站穩腳跟的張賢秀,攔截出色,防空能力不俗,雖然站位意識稍差但是具有較好的出球能力。不論是施蒂利克還是申台龍擔任教練,張賢秀一直是韓國隊后防線的穩定人選。在世界杯預選賽期間,張賢秀總共嘗試搶斷146次,並且成功率達到67%,同時他還贏得了71%的高空球對抗,隨著經驗的增長,他也逐漸扮演起韓國隊后防核心的角色。

申台龍作為現任韓國教練,具有很高的名望,也擁有顯赫的成就。12強賽階段,申台龍臨危受命,成功帶領韓國隊成功闖進世界杯決賽圈。但要想在世界杯的決賽圈繼續執導韓國隊更進一步,對主教練申台龍來說,絕對是超越極限的挑戰。

本屆世界杯的小組賽,韓國被分在F組,同組的對手有德國、墨西哥、瑞典。被認為是這個小組中實力最弱的韓國隊出線前景並不樂觀。從過往的交鋒戰績來看,韓國與墨西哥、瑞典的交鋒都沒有太大的優勢。而人才濟濟的奪冠熱門德國隊更是活力十足。面對同組對手韓國隊若想實現突破,須從對陣戰術入手,把握最大的出線機會。按照賽程安排,韓國首輪將對陣瑞典,相較於另外兩座大山,“太極虎”全力出擊瑞士隊實為明智的選擇。“我們將付出全部,贏下與瑞典隊的第一場。”是韓國隊長寄誠庸的肺腑之言,也是韓國隊打小組賽的最強心願。(文:楊磊 實習生 宋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