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法網女單:雙“帥”第二輪出局 中國隊僅剩王薔

2018年06月01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5月31日電(記者蘇斌)中國隊選手彭帥和張帥31日均止步法網女單第二輪,前者戰滿三盤不敵主場作戰的七號種子加西亞,后者則在兩盤較量過后負於羅馬尼亞姑娘貝古。至此,中國隊在本屆法網女單項目上僅剩王薔一人。

彭帥在與加西亞的此前三次交手中以2:1佔優。擊球力度大是加西亞的進攻特點,開局階段彭帥打得極為耐心,多次在相持過程中打出制勝分,略顯急躁的加西亞失誤較多,彭帥在前六局與對手各自保發后戰成3:3。

加西亞在第七局完成關鍵破發,隨后又保住發球局。盡管第九局彭帥同樣保發,加西亞在第十局依靠一記反拍直線,以6:4贏下首盤。

第二盤彭帥在第二局首度破發后局分2:0領先,但很快被加西亞回破。接下來四局兩人各自保發,加西亞在第八局再度暴露主動失誤過多的問題,彭帥趁機實現破發,並以6:3將盤分扳平。

進入決勝盤后,加西亞提升了擊球落點的准確性,她連下三局佔得先手,彭帥此后頑強地保住了三個發球局。帶著局分5:3的優勢進入發球勝賽局,加西亞在拿到賽點后打出一記高質量的反拍直線,裁判確認球落在界內,加西亞就此以6:3在決勝盤中勝出。

翻看加西亞的賽后統計,高風險的進攻方式為她帶來了高回報。盡管加西亞出現39個非受迫性失誤,多出彭帥18個,但她也比彭帥多拿到16個制勝分(31:15)。

貝古曾與張帥一同訓練,具備一定紅土實力。兩人首盤第九局打得尤為膠著,經過15分鐘比拼,多次打出平分后,貝古艱難拿下本局,以6:3將首盤勝利收入囊中。

第二盤仍是貝古率先掌握主動權,她在第八局破發后進入發球勝賽局,但張帥在對手拿到賽點的情況下完成回破。第十局手握兩個賽點的貝古沒有再浪費機會,她以6:4結束戰斗。賽后兩人網前致意時,貝古長時間擁抱安慰了張帥。

彭帥、張帥雙雙出局后,中國隊征戰今年法網的女單選手隻剩下王薔一人,她將在第三輪對陣哈薩克斯坦選手普丁塞娃。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