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法網:中國“金花”們的愛與哀愁

孫嘉暉
2018年06月02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笑著打球 哭著離場

“王薔加油!”法網中國形象大使、著名演員靳東出現在羅蘭·加洛斯,在法網看台上為中國女網加油助威。但王薔未能闖過哈薩克斯坦姑娘普汀塞娃這一關,在首盤6比1橫掃,次盤4比0領先,一度拿到2個賽點的情況下,慘遭翻盤,以1比2落敗,止步32強。至此,中國女網在本屆法網女單比賽中已全軍覆沒。今年有3人挺進女單第二輪,從害怕打紅土賽到愛上羅蘭·加洛斯,姑娘們走過了一段愛與哀愁的歷程。

靳東現場觀戰

北京時間6月1日,王薔亮相法網女單第三輪。在看台的最后一排,一位佩戴墨鏡的男士默默注視著王薔,他就是被中國觀眾稱作“老干部”的靳東,作為法網中國形象大使,他連續2年到訪羅蘭·加洛斯。“我自己也打了幾年的網球,特別喜歡紅土場,聽說(在紅土場打球)不傷膝蓋,有機會我們也要建一片紅土場。”靳東說,實際上,這位運動達人在斯諾克、籃球、足球方面都頗有心得,“今天王薔輸掉比賽挺可惜的,希望大家不要氣餒,再接再厲,爭創佳績”。

據介紹,靳東會在巴黎作短暫停留,明天會看納達爾的比賽。聽說本報記者多次採訪奧運會、大滿貫賽事,“老干部”也豎起大拇指。他對體育的鐘愛不亞於拍戲,這也是他一直保持帥氣形象的秘訣。

比賽期間,王薔的外籍教練不停鼓勵中國小球迷為王薔加油打氣,眼看著弟子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錯失2個賽點,又挽救了2個賽點,最終還是輸掉了比賽,“老頭兒”心裡也不是滋味。王薔說,本屆法網最大的改變和收獲就是關鍵時刻不能慫。但今天,她在2小時18分的比賽中打了半場好球,慘遭逆轉,無緣創造大滿貫職業生涯最好戰績。

雙帥雙雙出局

在之前進行的2場女單第二輪比賽中,彭帥面對法國本土寵兒加西亞和現場上萬觀眾的助威,仍然能夠笑著打球,表現出了中國風度﹔而張帥苦戰2盤,挽救賽點完成破發,贏得尊重,賽后,在貝古的安慰下淚洒賽場,她們都打出了中國風採。“其實上場前特別緊張,心裡特別虛,因為我就怕跟不上她的節奏,但是打的過程中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彭帥說。

加西亞全場出現39個非受迫性失誤,多出彭帥18個﹔不過,她靠比彭帥多出的16個制勝分笑到最后。

與貝古一戰,張帥也拼盡全力,但她這樣的發力型打法,在紅土場隻能得勢不得分,反倒被對手的減速打法所利用,而每一次發力擊球隻會消耗體能,節奏反被控制。因此,3比6和4比6的比分基本反映了場上情況,張帥無奈接受失利結局。

賽后,兩人網前相擁,貝古長時間安慰剛剛摔倒在地的張帥,現場氣氛有些悲情,張帥洒下熱淚,她表示,已經盡力,對手的紅土戰力超過自己,輸球無話可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