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客場2:0完勝泰國 “泰囧”終於結束了

鄒甜
2018年06月03日09:4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泰囧”終於結束了

昨晚(2日),中國男足作客曼谷挑戰泰國國家隊,這場以“復仇”為主題的中泰大戰中,中超第一射手武磊梅開二度,最終國足以2:0贏得比賽。

2013年6月15日,卡馬喬執教的國足以1:5慘敗於泰國,成為中國球迷心中永遠的痛。5年光陰,物是人非。當初代表中國隊首發的11人中,隻剩武磊一人,而替補上陣的6人當中,則還有於海和趙旭日。因此當年“1:5慘案”的親歷者僅剩3人仍在為國征戰。

昨晚國足鋒線組合延續上周與緬甸一役的人員配備,由肖智、黃紫昌和武磊領銜沖鋒,這三人是中超最強“土炮”,肖智和武磊的配合則漸入佳境。武磊上周代表國足面對緬甸打進全場唯一進球,那一進球打破其本人的262天國家隊“球荒”,昨晚武磊的表現同樣搶眼。上半場,國足在一次反擊中,肖智中場拿球后,憑借其身體優勢帶球進入禁區,前插過人完成射門,皮球在球門前由武磊包抄打進,半場國足一球領先。

中場休息時大雨“搶戲”,下半場因此延遲近20分鐘才開始,武磊在第73分鐘一腳漂亮的遠射破門,最終幫助國足2:0擊敗泰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