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中國女排惜敗巴西 郎平:失誤多像坐過山車

楊敏
2018年06月06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失誤多像坐過山車

2018年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今天展開首輪角逐,中國女排以2比3惜敗巴西女排,5局的比分是25比19、23比25、25比27、25比10和14比16。朱婷斬獲全場最高的34分,總教練郎平認為,本場比賽不失精彩場面,但是隊伍的自身失誤還是比較多,“像坐過山車一樣”。明晚,中國女排將迎戰俄羅斯女排。

中國女排在江門站的對手包括巴西女排、俄羅斯女排和美國女排,四支參賽隊伍全部名列世界前五,競爭之激烈可想而知。在江門站之前,巴西女排累積八勝一負,暫列積分榜第二位,中國女排則以五勝四負暫列第七。已執教了巴西女排長達15年的吉馬良斯透露,隊伍的目標是挺進本月下旬在南京舉行的總決賽。中國女排則將以東道主身份獲得一張總決賽入場券。

從2008年到2016年,中國女排累積對陣巴西女排18連敗。巴西女排曾奪得2008年和2012年兩屆奧運會金牌,也是中國女排在過去三個奧運周期中最難邁過的一道坎。在裡約奧運會開賽前,巴西女排還相約中國女排進行了一場教學賽,當時,前者以4比1大勝。由於中國女排在裡約奧運會小組賽上表現一般,因此隊伍最終是以小組第四出線,1/4決賽就直面東道主巴西女排。

那場驚心動魄的經典戰役是以中國女排3比2涉險淘汰東道主告終,隊伍之后一路凱歌,並且奪得了裡約奧運會冠軍。在奧運會之后,巴西女排的謝拉、法比亞那等三屆奧運元老陸續退役。2017年,中國女排在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的小組賽上以3比0橫掃對手。在年末的大冠軍杯上,中國女排以3比2險勝巴西女排。

中國女排今晚的首發陣容是主攻朱婷、劉曉彤,副攻顏妮、袁心玥,接應楊方旭,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18歲天津主攻新星李盈瑩在第二局后半段獲得了上場機會,她取代的是劉曉彤。李盈瑩在5月22日澳門站首輪惜敗波蘭女排之后重新獲得了較多的上場機會。當時,郎平批評她的一傳不過關,技術不夠全面。李盈瑩感謝郎平再次給她機會,坐冷板凳的過去兩個星期,她主要苦練一傳,郎平也與她進行了溝通。

中國女排隊長朱婷砍下了全場最高的34分,替補登場的李盈瑩也有12分進賬。朱婷認為,今天主要輸在關鍵分的抓取不夠到位,這一方面需要加強訓練。對於李盈瑩今晚的表現,郎平表示,她在面對巴西女排如此強大的對手時,漲了見識和經驗,隊伍將一如既往地給予這位年輕隊員機會,她也希望,中國女排全體隊員可以在比賽中成長。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