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京女排迎新年开门红 三四名决赛占得先机

邓涵予
2020年01月08日08:2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女排迎新年开门红,三四名决赛占得先机

  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三、四名决赛第一场7日在光彩体育馆打响。这是北京女排新年的首场比赛,姑娘们干净利落地3比0完胜对手,取得2020年开门红。

  北京女排在三局两胜的赛制中占得先机。图/Osports

  此役北京女排主力外援巴奇病愈复出,独得22分,其中42扣18中3拦1发,不出意外地成为队伍取胜的最大功臣。

  3比0轻松赢下广东女排,这是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没有预料到的。“毕竟广东队是一支有很多国家队队员的球队,很难打。”张建章赛后表示。今天三局就拿下,张建章认为主要是队员调动了自身的积极性,无论是从队长的带动、二传超过预期的发挥到外援的优秀表现……“每一位队员都非常好地贯彻了我们准备会的精神。”张建章说。

  为了迎战广东女排,北京女排这段时间一直在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从进攻到防守,甚至在发球上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全场比赛,让张建章最满意的有两点:一是当对方发起冲击的时候队员没有慌;另外一个在关键球的把握上,队员通过互相弥补、鼓励,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让教练团队非常满意。

  此役胜利过后,北京女排在三局两胜制的三、四名决赛中抢占先机。本周六,北京队将奔赴广东做客宝安体育馆,与广东女排展开第二场的争夺,如若北京女排再下一城,将提前锁定铜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