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際奧委會委員張虹:期待國家速滑館“冰絲帶”給世人留下難忘記憶

姬燁、汪涌
2018年06月10日09: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委員張虹:期待國家速滑館“冰絲帶”給世人留下難忘記憶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姬燁、汪涌)本周在北京冬奧組委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平昌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會,是中國速度滑冰名將張虹當選國際奧委會委員和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之后,第一次參加國際奧委會正式會議。她說自己正在盡快適應這一新角色,同時也期望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新建場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可以給世人留下難忘記憶。

  2月25日,在平昌冬奧會閉幕那天的國際奧委會第132次全會上,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提名,張虹當選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並因此成為國際奧委會委員,任期為8年。

  “從運動員退役到成為國際奧委會委員,很多人說是最好的轉型,對我自己來說,雖然覺得很幸運,但是壓力真的非常、非常大。從平昌回來,我把自己扔在學校裡,每天跟同學一起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學英語。我在運動隊23年,每天都在訓練、比賽,而現在每天坐在那裡學習,真的是一種考驗。”張虹在接受採訪時說。

  本次國際奧委會平昌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會是張虹第一次以委員身份正式參加國際奧委會會議。她說:“從運動員變成國際奧委會委員已有三個月時間,其中自己經歷蠻多的,包括開視頻會議、電話會議,跟之前訓練的時候非常不一樣。”

  談及對這次總結會的准備,張虹說,一個月之前,她知道了會議安排。會議期間,她都在熟悉了解國際奧委會的議程、禮儀,並盡可能多地了解主席巴赫。

  四年前的索契冬奧會,張虹勇奪女子1000米金牌,為中國實現了冬奧會速滑項目金牌零的突破。平昌冬奧會上,29歲的她飽受膝傷困擾,最終1000米排名第11,500米位列第15。

  作為速滑運動員,張虹參加了兩屆冬奧會,她說平昌冬奧會給她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速滑冰場。“速度滑冰是冰上唯一一個跟時間競爭的項目,作為平原,平昌冰場的速度是非常快的,選手們滑得非常好。能讓平原場地非常接近世界紀錄和高原(冰場)的成績,這得益於平昌奧組委的出色工作,這一點是需要我們學習的,也會給運動員留下深刻印象。”

  有著浪漫名字“冰絲帶”的國家速滑館,目前正在按部就班地建設中。張虹說,從國家速滑館最初設計,到“冰絲帶”名字出爐,再到目前的施工進展,她都一直非常關注。“(對於這座場館)我覺得不僅僅是期待,而是一定會做得很好,無論是從運動員的角度,還是從世界各地觀眾的角度,都會給大家留下非常難忘的記憶。”

  張虹目前還擔任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她說自己接下來還將去亞運會和青奧會等大賽,不斷學習、了解運動員的想法,幫助北京冬奧會把運動員體驗做到最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