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領導考察昆侖鴻星

2018年06月15日13:24 |
小字號

6月12日,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劉曉江、執行主席龍宇翔調研考察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並與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和龍崗區政府部門的其他領導進行座談,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創始人岳欣禹和俱樂部總經理敖萌,就進一步加強俱樂部建設、備戰2022冬奧會做了專題匯報。

參觀

劉曉江、龍宇翔視察了昆侖鴻星冰球隊、活動室和生活區,隨后在大運中心觀看了冰球訓練,並進行座談。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創始人岳欣禹詳細介紹了俱樂部基本情況。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於2016年6月25日,在中俄兩國元首見証下成立並簽署協議加入俄羅斯大陸冰球聯盟,是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主管的國內首支職業冰球俱樂部。同年9月5日,在俱樂部北京首個主場比賽時,習近平主席、普京總統又分別致賀信。成立兩年以來,在世界賽場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績,與美國、俄羅斯、加拿大、芬蘭、瑞典等冰雪運動強國,在賽事組織、場館建設、配套管理、運動員培訓、高科技環保設備、冰雪文化普及等方面開展了深度合作。下一步,俱樂部將按照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各個方面的建設,為迎接2022年冬奧會做好准備。

參觀

劉曉江對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俱樂部今后的發展提出希望。他說,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在短時間內取得這樣的成績,要感謝國家體育總局、廣東省領導、深圳市委市政府和龍崗區政府的支持和幫助。2022年北京冬奧會迫在眉睫,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冰雪運動的發展高度重視,多次就冰雪運動發展做出重要指示。6月8日,習近平主席與普京總統在天津共同觀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誼賽,給我們極大的鼓舞。劉曉江希望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認真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球員培養,提高競技水平,要積極同世界強隊切磋球技,組織球隊參加國際比賽,在實踐中磨練技術和意志。要完善冰球運動后備人才培養機制,形成多元化的冰球運動后備人才培養格局。要在全球尋找優勢資源,開展合作和引進,促使技術和戰術水平、訓練器材、體能恢復等快速向國際一流球隊邁進。

與龍崗區政府座談

龍宇翔在座談中說,競技體育是國家軟實力的重要體現。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冰雪運動的指示精神,積極備戰2022冬奧會,提高競技水平,為國爭光。同時,體育與文化息息相關,希望昆侖鴻星在對外交往的過程中,以體育交流帶動文化、教育等其他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成為中外人民交往的友好使者。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將進一步加強對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的指導,健全體制機制,推動俱樂部的全面建設。

與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座談

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說,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在短時間內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由於氣候條件的限制,冰雪運動在南方的發展受到很大阻礙。沒想到深圳昆侖鴻星能因地制宜、創造條件,把冰球運動在深圳發展得這麼成功,祝賀深圳昆侖鴻星女子冰球隊在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中取得亞軍的好成績。廣東省體育局將大力支持、積極配合,為冰球運動的發展貢獻力量。希望深圳昆侖鴻星再接再厲,提高競技水平,2022年冬奧會為國爭光。

球隊訓練

合影

深圳龍崗區副區長尚博英表示,龍崗區政府將進一步搞好服務保障工作,為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創造優質的訓練比賽環境,期待俱樂部多出人才,再創佳績,不斷為中國冰球運動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辦公廳副主任薛峰、深圳聯絡部執行部長蔡野,中心影視部副秘書長劉晨光,中華善德網董事長蘇心靈,龍崗區副區長尚博英、龍崗區文體旅游局局長劉德平等領導一同出席。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