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跳水亞運選拔賽老將發揮穩定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6月21日14:36 |
小字號

本報記者 陳思彤 實習記者 李東燁

2018年全國跳水冠軍賽及亞運會選拔賽20日在汕頭落幕,在為期一周的時間裡,共決出15個項目的金牌,其中10個項目為亞運會項目。由於跳水世界杯剛剛結束,密集的賽程讓不少國家隊隊員都感覺到疲憊,但老將的表現依然非常穩定。

女子3米板的決賽幾乎沒有任何懸念,施廷懋在前兩站選拔賽中早已獲得亞運門票,所以本次比賽她高挂免戰牌。老將王涵狀態穩定,一路領先奪得金牌。女雙3米板,施廷懋和搭檔昌雅妮五輪比賽全部排名第一,以356.10分拿下冠軍。廣東小將王偉瑩和搭檔賴詩韻雖然隻收獲銀牌,但表現搶眼,未來值得期待。

在跳水世界杯中表現略有起伏的曹緣和謝思埸也早已在前兩站的選拔賽中收獲男子3米板單人和雙人的入場券。此次冠軍賽,他們依舊在男子3米板決賽中上演了一場巔峰對決,最終冠軍被曹緣收入囊中,謝思埸收獲銀牌。此外,二人搭檔也拿下了男雙3米板金牌。雖然雙人比賽的名次喜人,但他們在比賽中也出現了不少失誤。跳水世界杯和冠軍賽的雙人比賽都出現失誤,值得引起重視,謝思埸在賽后表示,“將會加強走板的練習,以避免在亞運會甚至東京奧運會上失誤重現。”

男子單人10米台決賽高手如雲,最終老將邱波奪得金牌,同時也拿到了亞運會男單10米台的第一張入場券。楊昊在比賽中一路領先,但最后一個動作一直是他的“命門”,在領先近20分的情況下出現失誤僅收獲銀牌。綜合前兩站成績,楊健、陳艾森、楊昊的積分相同,至於最后誰能拿到另一張入場券,則要取決於3人的狀態和身體情況。邱波在單人項目上狀態的回升,會讓男單10米台的競爭更加激勵,同時也是給中國男子雙人10米台增加了一份保障。雖然單人項目競爭激勵,但男雙10米台的最高領獎台依舊被陳艾森/楊昊霸佔,二人將攜手出征亞運會。

此次亞運選拔也有一些新人在老將的強勢發揮下閃爍出點點星光。女子雙人10米台決賽,新晉世界冠軍張家齊/掌敏潔以325.50分折桂。女子單人10米跳台,14歲的北京小將張家齊以399.80分獲得冠軍,司雅杰獲得亞軍,兩人攜手獲得雅加達亞運會參賽資格。還沒邁過身體發育這道難關的裡約奧運冠軍任茜無緣決賽,與亞運資格失之交臂。

女子1米板決賽,河南小將馬瞳以高質量高難度的動作奪得金牌,但她在前兩站比賽中並未取得過較好的名次,因此無緣亞運會。陳藝文和黃小慧在本站比賽中奪得女子1米板的亞運會資格。男子1米板也將由老將彭健烽帶領小將劉成銘出戰。

本次賽事的組織和氛圍都為比賽增色不少,通過發放免費門票,吸引了不少觀眾前來觀賽,為運動員創造好成績提供了良好的環境。此外,本次比賽還採用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通過社會招標,選擇了廣東龍杰體育文化有限公司來做賽事執行,賽事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廣效果。 (汕頭6月20日電)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