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好牌如何打出威力(賽場直擊)

本報記者  鄭  軼

2018年06月23日04: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一支球星雲集的隊伍如何贏得勝利?面對這道考題,阿根廷隊和法國隊給出了不同的答案。

  僅僅是第二場小組賽,一場出人意料的0︰3潰敗,將志在奪冠的阿根廷隊逼到了懸崖邊。面對克羅地亞隊布下的天羅地網,阿根廷隊全面啞火,后防線屢屢犯錯。在門將卡巴列羅失誤丟球后,本該勢均力敵的較量變成了“一邊倒”。

  阿根廷隊為什麼輸得這麼慘?恐怕球迷都在思考。本屆世界杯,盡管阿根廷隊主帥桑保利不斷變陣,但前后場脫節,中場缺少組織。

  兩場比賽僅積1分,意味著阿根廷隊將自己能否出線的命運交到別人手裡。賽后,桑保利主動承擔了失利的責任,但阿根廷隊最大的危機在於士氣的低落、信心的崩塌。留給他們的時間不多了,梅西能否走出低迷、球隊能否重燃斗志、戰術應該如何調整等一系列難題,等待全隊齊心協力去破解。

  與阿根廷隊相比,同樣陣容豪華的法國隊踢得思路清晰,場面或許不夠激情,但能夠保持好攻守平衡,將眾多球星放在合理的位置,依靠團隊協作發揮他們的能量。對陣實力弱於自己的秘魯隊時,法國隊沒有一上來就選擇猛攻,而是布好陣型耐心尋找戰機。姆巴佩進球后,法國隊的前場攻擊群彼此串聯,局面豁然開朗。即便下半場損失了控球權,僅以1︰0小勝,但也折射出這支年輕球隊的成熟。

  當然,法國隊的表現與人們的期待仍有差距,博格巴等球員尚未發揮出最好水平,但這無礙法國隊提前鎖定小組出線。法國隊主帥德尚在需要變化的時候,堅定地重新排兵布陣,將一手好牌打出了威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3日 07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