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場比賽攻入八球

比利時隊 小露鋒芒(賽場直擊)

本報記者  馬  劍

2018年06月25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6月23日,在莫斯科斯巴達體育場,比利時隊以5︰2大勝對手突尼斯隊,創造了本屆世界杯單場進球的新紀錄。被譽為“黃金一代”的比利時隊自世界杯開賽以來已經打出兩場大比分勝利的比賽,在不少傳統強隊表現不佳的情況下,比利時隊小露鋒芒,甚至展露出“冠軍相”。

  比利時隊是本屆世界杯的奪冠熱門球隊,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位列第三名。出征本次世界杯,比利時隊的陣容堪稱豪華,隊中多名球員都在歐洲著名的俱樂部效力。前鋒盧卡庫賽前就被媒體一致看好,開賽后他果然展現出非凡的進球能力,兩場小組賽下來,盧卡庫憑借4個進球,已經在射手榜上追平了葡萄牙隊球星C羅。比利時隊令人羨慕的還有中場陣容,阿扎爾、德布勞內,一個是英超切爾西隊的中場主力球員,另一個是英超曼徹斯特城隊的“前場發動機”,在前兩場小組賽中,他們兩人為前鋒創造了無數進球良機,也正是他們的組織,比利時隊才能獲得如此多的進球。

  兩連勝再加上打入8球,目前積6分的比利時隊已經提前小組出線,甚至很多比利時隊的球迷已經開始展望球隊奪冠的機會。不過,對比利時隊來說,還不能樂觀得太早。在世界杯歷史上,強隊由於狀態來得太早而后勁不足,導致在后面比賽中狀態下滑的例子有很多。

  本屆世界杯比利時隊的簽運不錯,前兩場的對手實力並不算強,贏下巴拿馬隊和突尼斯隊應該說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並不值得過早慶祝。下一場對陣目前表現不錯的英格蘭隊,才是檢驗比利時隊“黃金一代”成色的試金石。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5日 23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