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終於等到你!哈登達成常規賽MVP夙願

楊杏萍
2018年06月27日09:0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

在兩次與常規賽MVP的獎項擦肩而過后,哈登終於在這個賽季達成了自己的夙願。昨日,2017/18賽季NBA賽季頒獎典禮在加利福尼亞聖莫尼卡舉行,最終火箭后衛詹姆斯·哈登獲得了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獎(MVP),這是他生涯第一次收獲這一獎項,同時也讓他比肩摩西·馬龍和大夢,成為了火箭隊史上第三位獲得這一榮譽的球員。

在2017/18賽季,哈登場均得到為30.4分,在這一數據的排行榜上名列第一,此外他還拿出了場均5.4籃板8.8助攻,投籃命中率44.9%,三分命中率36.7%的成績單。在他的帶領下,火箭創造了隊史最佳戰績65勝,並最終打入西決。雖然在與總冠軍勇士苦戰7場后最終落敗,但也並不影響哈登本賽季的超神。事實上,早在火箭常規賽戰績趕超勇士的同時,絕大多數來自專家、媒體和球迷的觀點便已認為,這個賽季,哈登的MVP十拿九穩。

而在球迷心中,哈登在2014/2015賽季,已是許多人心中當仁不讓的MVP了。那個賽季,哈登在MVP票選中排行第二,惜敗給爆發小宇宙的庫裡﹔

而在2015/2016賽季,哈登領銜的火箭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滑鐵盧,而哈登也因為場上的表現不佳和場外的新聞纏身而飽受質疑,各種因素的影響下,哈登最終隻在票選結果中排行第九﹔

到了2016/2017賽季,哈登的個人表現無懈可擊,火箭在他的帶領下也重新揚眉吐氣。然而卻在半路殺出個挑戰三雙紀錄成功的威少,讓哈登再一次倒在了距離MVP僅一步之遙的地方……

苦等三年,錯失兩次,NBA終於在這個賽季給球迷和哈登“一個公道”。至此,當年天賦爆表的雷霆三少,終於齊齊加冕MVP了。不過更多的球迷相信,對於哈登而言,或許這只是意味著新的挑戰才剛剛開始。

常規賽各獎項獲得者:

MVP:詹姆斯·哈登(火箭)

最佳新秀:本·西蒙斯(76人)

最快進步球員:維克多·奧拉迪波(步行者)

最佳防守球員:魯迪·戈貝爾(爵士)

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快船)

最佳教練:德文·凱西(前猛龍、現活塞主帥)

年度社區貢獻獎:凱文·杜蘭特(勇士)

最佳隊友:賈馬爾·克勞福德(森林狼)

年度運動員精神獎:肯巴·沃克(黃蜂)

最佳拼搏獎:阿米爾·約翰遜(76人)

最佳總經理:達雷爾·莫雷(火箭)

年度賽格堅強獎:迪肯貝·穆托姆博

終身成就獎:奧斯卡·羅伯特森

最佳風尚獎:拉塞爾·韋斯布魯克 (雷霆)

輸給哈登,他們不冤

在聯盟公布的本賽季MVP入圍名單中,位列前三的除了哈登,還有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安東尼·戴維斯,可以說位居前三的這三位球員都是名至實歸的候選人,但這一次,哈登的最終獲獎,卻甚至能夠令另外兩名競爭對手的粉絲也感到心服口服,畢竟在數據和成績同時發聲的情況下,輸給哈登,他們真的一點都不冤。

而詹皇在本賽季常規賽場均獲得了27.5分8.6籃板9.1助攻,命中率54.2%的成績單,並憑借一己之力扛著球隊殺入了總決賽,但或許是因為單核帶隊的他實在太累,所以騎士隊在這個賽季的表現,特別是在季后賽的表現,總顯得踉蹌不穩。常規賽球隊戰績不夠出色,這也在一定程度上讓詹皇在與哈登的較量中略顯弱勢。

“濃眉哥”安東尼·戴維斯無疑是這個時代最出色的內線球員之一,在常規賽場均交出了28.1分11.1籃板2.6蓋帽的成績。在他的帶領下,鵜鶘在本賽季表現同樣可圈可點,而濃眉哥在攻防兩端的表現也堪稱完美。然而對比起哈登的帶隊成績與個人數據,或許還是欠了些火候。

哈登在本賽季除了拿出霸氣的場均數據,還曾四次拿到50+,11次拿到40+,而他的這兩項數據均為聯盟第一。在去年12月對陣湖人和快船的兩場比賽中,哈登連續拿到51分,成為首位連續拿到50+的火箭球員,同時也是自2007年科比之后首位連續拿到50+的球員。在今年1月31日火箭擊敗魔術一戰,哈登更打出了令聯盟震驚的60分10個籃板11次助攻的表現,這也讓他成為NBA歷史上首位拿到60+三雙的球員。此外在他的帶領下,火箭以65勝17負的戰績,最終在聯盟常規賽中奪取第一。可以說無論是個人戰績還是球隊表現,哈登對比其他兩人都更佔優勢。 楊杏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