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志願者的世界杯夢(觀球瑣記)

本報記者  張曉東

2018年06月28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俄羅斯世界杯賽場內外,活躍著這樣一群人,他們給遠道而來的球迷、運動員等提供及時的幫助,他們每個人都與世界杯有著不同的故事,他們就是無處不在的志願者。

  本屆世界杯上的志願者超過1.7萬人,創造了新紀錄。志願者大部分都是俄羅斯人,還有7%的志願者來自其他國家和地區,26歲的哥倫比亞姑娘露西婭就是其中一員。

  記者與露西婭的結識頗有戲劇性。在加裡寧格勒體育場的新聞中心領取比賽媒體球票時,正當班的露西婭看著記者的証件,用清晰純正的漢語讀出了記者的名字。而后她用漢語問,你是來自中國的嗎?當得到肯定的答復之后,她特別開心。交流后方知,露西婭曾經在中國學過兩年漢語。

  晚上6點,露西婭結束了一天的志願者工作,與記者聊起她與俄羅斯世界杯的故事。她說,自己早在兩年前就遞交了網上申請,經過幾輪面試,到今年6月初才最終入選成為志願者。夢想成真那一刻真是太幸福了。

  對於自己為什麼想成為世界杯的志願者,露西婭坦陳自己是球迷,受哥哥們的影響也踢球﹔另外,自己從未來過歐洲,想利用這次世界杯的工作之余,去波蘭、立陶宛等地轉一轉,看一看。

  若想夢想成真,得有真本事。露西婭除了西班牙語之外,還會流利的中文與英文,還略懂日文,這也是令其圓夢的法寶。

  除了露西婭,來自哥倫比亞的志願者還有兩位,也同樣在加裡寧格勒賽場,他們在球隊、代表團入住的酒店服務。“與我的同胞相比,我很幸運能夠在新聞中心服務,雖然不能直接進入球場看球,但已經很滿足了。志願者團隊是個溫暖的大家庭,在這裡能提高自己的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未來我還會再來俄羅斯,這個使我夢想成真之地。”露西婭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8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