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隊球員保利尼奧

我找回了自信(賽場直擊)

本報記者  鄭  軼

2018年06月29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對巴西隊而言,小組賽第三輪是一場不能輸的比賽。德國隊的爆冷出局已是前車之鑒,巴西隊絲毫不敢掉以輕心。但面對實力不俗的塞爾維亞隊,誰能成為解決問題的“關鍵先生”呢?

  雙方僵持之下,巴西隊球員保利尼奧第一個站了出來。第三十六分鐘,他接到隊友庫蒂尼奧的過頂長傳,用一記漂亮的挑射,率先打開勝利之門。最終,巴西隊以2︰0擊敗對手,以小組第一名的成績昂首挺進淘汰賽。這個射門,使保利尼奧榮膺當場最佳球員。在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中,保利尼奧終於收獲了首個進球。

  出生在足球王國,保利尼奧早早便展現出在中場攻防的天賦才華,23歲就披上了國家隊戰袍,並隨隊出征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

  然而,正值當打之年,保利尼奧的“留洋之旅”卻一度陷入低谷。從巴甲轉會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后,他在2014—2015賽季不受主教練重視,出場機會寥寥無幾。為了延續自己的職業生涯,保利尼奧決定加盟中超俱樂部廣州恆大,這一選擇讓他背負了鋪天蓋地的批評與壓力。不過,保利尼奧用行動証明:是金子到哪裡都會發光。中超兩連冠、亞冠封王,廣州恆大隊的出色戰績也給保利尼奧帶來了光環。西甲巴薩俱樂部以高價挖走保利尼奧。來到西甲豪門,質疑再一次扑面而來,但他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和犀利的進攻回擊著輕視者。

  保利尼奧的火熱狀態,讓巴西隊主帥蒂特將他的名字寫進世界杯23人大名單。南美區預選賽,保利尼奧上演了“帽子戲法”,幫助巴西隊逆轉烏拉圭隊,提前鎖定前往俄羅斯的門票,也鎖定了他在隊伍中的主力位置。

  4年的奮斗,讓保利尼奧站在世界杯舞台,迎來屬於自己的高光時刻。“無論是效力中超球隊、加盟巴薩,還是入選國家隊,我一直都被人質疑。但我始終堅持自我,從沒有放棄。”

  闖過小組賽的考驗,巴西隊將在1/8決賽對陣墨西哥隊,而保利尼奧正等待著下一次沖刺,“我從前的自信心,現在已經找回來了。”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9日 21 版)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