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龍獅宣布西班牙外教上任

許蓓
2018年07月04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龍獅宣布 西班牙外教上任

胡安(右)帶隊展開公開訓練課。(許蓓 攝)

西班牙籍教練胡安·安東尼奧·奧蘭加加盟廣州龍獅籃球俱樂部,2018~2019賽季的CBA聯賽,他將擔任廣州龍獅的主教練。廣州龍獅在昨天舉行公開訓練課,此前他們已宣布新外援,曾在NBA效力過多支球隊並隨勇士在2015年獲得總冠軍的斯貝茨成為龍獅的新內線,而上賽季表現出色的后衛弗格也繼續留隊。

新龍獅的版圖即將拼接完成,休賽期他們將繼續赴美參加與奇才對陣的熱身賽。值得一提的是,龍獅的年輕球員衡藝豐得到了代表奇才參與今年NBA夏季聯賽的機會,昨天衡藝豐出發前往美國。

衡藝豐得到在奇才的試訓機會,源於上個賽季的休賽期,龍獅赴美與奇才交流,“這次去時間很緊,抵達后的每一秒鐘都要盡力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爭取上場機會吧。”衡藝豐說,在從江蘇轉投廣州龍獅后,他因傷情未愈,沒有得到過太多出場機會,能在夏訓期間赴美,也因龍獅對於這位1995年出生的年輕球員寄予厚望。今年夏天,除了衡藝豐外還有已在火箭效力的周琦、山東隊核心球員丁彥雨航和新疆隊的阿不都沙拉木參與NBA夏季聯賽,丁彥雨航將為籃網出戰,阿不都沙拉木將為勇士出戰。

上周五才抵達球隊的新主帥胡安在衡藝豐離開俱樂部時與他擁抱道別,“我們已一起訓練了三節課,對於所有人我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胡安說,他在上個賽季中途成為吉林隊的“救火教練”,作為對手,其實對龍獅的球員也有印象。“今年球隊人員變動比較大,我們簽下了斯貝茨作為大外援,陣容不同,決定了我們的打法也不同。”胡安說,“在防守方面我要求球員要保持侵略性,打好反擊。隨著對球員進一步的了解,我們的戰術體系就會逐步成形。”

胡安現年51歲,2012年開始擔任西班牙男籃國家隊主教練,期間“金童”盧比奧、保羅·加索爾、馬克·加索爾兄弟、費爾南德斯等球員都曾在他麾下。2013年,胡安執教的西班牙男籃獲得歐錦賽季軍。“今年的目標還是進季后賽。”胡安說,“我們需要更多的年輕隊員站出來幫助球隊,要盡可能多地去贏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