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隊創隊史最佳戰績(賽場直擊)

本報記者  范佳元

2018年07月16日04: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聖彼得堡當地時間7月14日,在俄羅斯世界杯季軍爭奪賽中,比利時隊以2︰0戰勝英格蘭隊,獲得本屆世界杯季軍,這也是比利時隊在世界杯參賽史上的最好成績。

  這是兩隊在本屆世界杯的第二次相遇,小組賽階段比利時隊曾經以1︰0擊敗英格蘭隊。本場比賽,英格蘭隊相較於半決賽更換了5名首發球員,而比利時隊的調整幅度較小,顯示出對勝利的渴望。英格蘭隊1966年在本土奪得過世界杯冠軍,而比利時此前最好成績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第四名。在本場比賽前,比利時隊主教練馬丁內斯多次表示希望帶領球隊創造歷史最佳戰績。

  開場不到4分鐘,比利時隊就取得領先優勢,本屆世界杯已進4球的盧卡庫前場拿球,中路直塞將球分到左邊,高速插上的沙德利毫無停頓直接橫傳門前,穆尼耶右路包抄,門前搶射得手,比利時隊取得理想開局。上半場比利時隊進攻勢頭凶猛,獲得11次射門機會。

  下半場,英格蘭隊發動反擊,第七十分鐘迎來絕佳扳平機會,戴爾單刀挑射,皮球晃過比利時隊門將庫爾圖瓦,眼看就要越過門線,比利時隊后衛阿爾德弗雷爾德快速回防,一腳飛鏟將皮球踢飛,確保城門不失。久攻不下的英格蘭隊反而在第八十二分鐘遭遇比利時隊反擊,接到德布勞內的精准傳球,阿扎爾高速奔襲、冷靜施射,皮球直鑽球門左下角,比利時隊以2︰0鎖定勝局。

  本屆世界杯比利時隊參加7場比賽,贏下6場,由10名不同的球員共計打入16粒進球。馬丁內斯表示,無論是進球總數還是取得進球的人數,都刷新了比利時隊單屆世界杯的新紀錄,他對此感到自豪。從4年前巴西世界杯的八強,到俄羅斯世界杯的季軍,比利時隊完成了向“團隊足球”的跨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6日 13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