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暑期檔 看點真不少(體壇觀瀾)

程聚新

2018年07月18日04: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競技賽場就像一座不歇業的劇院,體育賽事的精彩戲碼輪番上演

  

  世界杯落幕了,在歡享一個多月的足球盛宴后,或許有人會覺得心裡有點空落落的:接下來再看點什麼好?

  其實,競技賽場就像一座不歇業的劇院,體育賽事的精彩戲碼輪番上演,隻要有興趣,總有一台適合的劇目在等待。

  世界杯期間,值得回味的賽事就有不少:溫網男、女單,德約科維奇和科貝爾分別收獲了第四個溫網冠軍和第三個大滿貫桂冠﹔F1(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賽道,維特爾與漢密爾頓的“雙雄會”已初具模樣﹔第105屆環法自行車賽近半,沖刺手呈現新老交替態勢﹔拳壇傳奇人物帕奎奧歇戰一年后強勢歸來,重奪拳王金腰帶……

  有人說,賽場就像濃縮的人生。看比賽時,體育迷也能看到自己,看到世界,看到很多比賽之外的東西。這或許能解釋,為什麼懸念叢生的競技賽事能吸引人,艱苦奮斗的體壇故事能感動人,自強不息的體育精神能感召人。

  男籃小伙海外苦練、提升戰斗力,百米飛人屢創佳績、跑出自信心,女排姑娘在世界排球聯賽上獲得季軍,田徑健兒在首屆田徑世界杯上拿下兩金兩銀兩銅……這個“暑期檔”,中國體育的一出出“好戲”,也能和世界杯爭一爭“票房”、搶一搶“熱度”,正因為表現出彩、成績驕人,不僅令人欣賞贊嘆,也引人關注參與,更讓人觀照自身,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姿態投入生活。

  體育世界精彩紛呈,“接棒”世界杯的看點其實很多:女排亞俱杯激戰正酣,中國隊表現如何?美職籃夏季聯賽尾聲將至,中國球員有什麼收獲?羽毛球世錦賽月底開賽,中國隊准備好了嗎?閑暇時去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或許就會像世界杯時,被優秀的球員、勵志的故事、精彩的比賽“圈粉”,感受到體育的魅力,更豐富自己的生活。

  一個月后,第十八屆亞運會就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行。中國體育代表團正積極備戰,各支隊伍近期陸續公布了隊員名單。眼看又是一幕“大戲”將至,體育迷可以盡享觀賽樂趣了。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8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