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富力客場1-2不敵天津權健 “富力式失利”敲響了警鐘

謝澤楷
2018年07月18日08: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式失利”敲響了警鐘

兩個月間歇期結束后,中超繼續進行。但鋒線少了肖智,防線少了李提香,廣州富力沒能在天津權健的主場“復仇”。中超第12輪,富力在客場以1比2不敵權健,富力新外援中衛托西奇的中超首秀踢了半場中后衛,半場左后衛,但依然無法幫助球隊取得哪怕1分。

托西奇中超首秀失利

這場比賽是富力新外援、塞爾維亞中后衛托西奇為球隊第2次上場,也是 他的中超首秀。上一場,富力的足協杯客場比賽,托西奇盯死蘇寧進攻核心特謝拉,球隊的防線一度被認為正在逐漸好轉。

此役,富力的第一個失球來自定位球防守的失誤。托西奇盯著來球的時候,在他身后的楊旭被忽略,回過頭來,楊旭已在他身前佔住位置,后者隨后將球頂進。托西奇的經驗和能力也需要在和隊友的配合中才能完全體現出來,默契在慢慢形成,但顯然還不夠。

在肖智和李提香因上一輪紅牌停賽之后,常飛亞在鋒線上進入首發名單,姜積弘則入替李提香。但早早失球之后,權健落入防守反擊。富力傳接球沒有速度,攻防轉換過慢,也被擠壓進攻空間,因此陷入被動。富力的第2個失球,來自對手的快速反擊。

上半場補時第3分鐘,權健球員趙旭日腳踩富力右后衛唐淼小腿。主裁判沈寅豪在場邊參考視頻回放后,將趙旭日紅牌罰下。

富力在上半場的問題是陳志釗與U-23球員馬俊亮的后腰搭檔效果不理想,攻防轉換速度不夠快。下半場,面對少踢一人的權健,富力放手一搏,從3中衛變陣4后衛,馬俊亮被張功換下,左后衛盧琳與張功搭檔后腰,此前踢過左后衛的托西奇替代盧琳的位置,陳志釗位置提前,富力要加快節奏。

但權健繼續收縮,富力的節奏有所加快,佔據主動,但權健防守穩固,扎哈維的進球無法幫助球隊在下半場多踢一人的情況下從天津全身而退。身材高大的托西奇改打左后衛之后,頻繁從邊路傳中,傳給身高比他矮的扎哈維、雷納迪尼奧等隊友。這是下半場比賽的寫照,多踢一人的富力在密集防守面前一樣無能為力。

富力控球率超過70%

賽后,出席新聞發布會的富力助教戈維達裡察說:“間歇期后的第一場比賽,很艱難。我們掌控了比賽局面,創造了很多機會,但因為我們的兩個失誤,所以對方取得兩個進球。”

被禁止進入替補席3場比賽的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在球場二層看台的第一排座位上目睹這一切。第60分鐘,球隊變陣沒有收到效果,依然以0比2落后,他往后一靠,戴上帽子。那個時間段,權健球員頻繁倒地,需要隊醫入場治療。從己方禁區到對方禁區,都可以看到權健隊醫的身影。

比賽第60分鐘之后,天降大雨,雨勢越來越大,斯托伊科維奇和觀眾一起往后排走。他找到一個空位,站著,繼續看著場內的形勢,而在斯托伊科維奇的身旁,站著未能上場的巴西后腰烏索和U-23中衛黃政宇。

本場比賽,富力一名U-23球員首發,擔任后腰的馬俊亮下半場開始時被換下,富力的替補席還坐著陳偉銘和麥嘉健。而天津權健則有3名U-23球員首發,替補席上還坐著重新回到球場的張修維。下半場,全場觀眾高喊“張修維”,他在下半場替補上場。這一場比賽是富力半場戰術的失敗,球隊U-23球員也需要更加努力。

全場比賽,富力的控球率超過70%。這又是一場“富力式的失利”。防線失誤丟球,球隊在對手收縮防守后控制著皮球,但就是難以取得進球,或者說難以實現傳控節奏中的變化,從而帶來絕地反擊式的反扑。

戈維達裡察賽后失望地說:“如果你控制比賽,並創造很多機會,但沒有進球,對手就會懲罰你。不能說防守很糟糕,只是球員不夠專注。” 這樣的失利也為富力敲響了警鐘。

中超第12輪昨天戰報

山東魯能 1︰1 上海上港

江蘇蘇寧 0︰0 北京人和

重慶斯威 1︰2 長春亞泰

天津權健 2︰1 廣州富力

中甲第14輪昨天戰報

梅縣鐵漢 1︰2 浙江綠城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