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於挑戰的運動員最可敬(體壇觀瀾)

晨  曦

2018年07月19日05: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優秀的運動員都是不斷向更高的目標發起挑戰的人,他們以自己的行動贏得體育迷的尊重

  

  前幾日,葡萄牙球星克裡斯蒂亞諾·羅納爾多(C羅)加盟意甲尤文圖斯隊,這大概是能和世界杯決賽“搶戲”的體育新聞了。

  當地時間7月16日,C羅在尤文圖斯俱樂部正式亮相,談及自己為何離開西甲,轉投陌生的意甲時,他坦言,挑戰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他更喜歡活在當下,享受足球。

  據報道,C羅身穿的7號球衣開始熱賣,開售當天就賣出52萬件,而尤文圖斯俱樂部在2016年全年才賣出85萬件球衣。C羅在球場內外的巨大影響力,可見一斑。

  現年33歲的C羅,本可以站在巔峰規避風險、享受榮光。西甲皇家馬德裡俱樂部開出的條件也很優厚,但他的選擇,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說:“我喜歡尋求新的挑戰,盡管我知道這將會很艱難。”

  回首C羅的職業生涯,挑戰也確實與其時時相伴。在登陸英超之后,他幫助曼聯隊奪取3屆英超冠軍獎杯和一座歐冠聯賽冠軍獎杯,他也捧得了首個金球獎。隨后,他離開曼聯隊加盟皇家馬德裡隊,開始與梅西領銜的巴塞羅那隊一爭高下。在前4個年頭,C羅的風頭基本被梅西壓制,后者拿下了4屆金球獎。

  此后,C羅開始發力,最近5年四奪金球獎,和梅西的獲獎次數持平。他幫助皇家馬德裡隊實現歐冠聯賽三連冠,還幫助葡萄牙隊奪取歐洲杯冠軍。對於他在球場上取得的成就,曼聯隊前主帥弗格森評價道:“羅納爾多之所以有今天,靠的可不是僥幸,而是他的努力。”

  C羅的自律、敬業以及對自己的高要求在業內有口皆碑。他的魅力在於恆久的努力和不斷地接受挑戰,人們不止一次認為這位球星達到了職業生涯的巔峰,然而他不斷地以行動証明,此“巔峰”尚非終極。

  C羅不是那種讓所有人喜歡的球星,然而現在,即便是曾經看不慣他的人,都願意承認他的優秀。綠茵場上能在歐洲三大聯賽中都取得成功的球員並不多見,對於他的這一次挑戰,我們應該送上祝福。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9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