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一年球員加后續教練合同

劉煒重回上海男籃

2018年07月19日05: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上海7月18日電  (記者朱翃、郭敬丹)記者18日從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獲悉:上海男籃前隊長劉煒時隔4年后回歸球隊,將在新賽季重披大鯊魚隊服出征。俱樂部與劉煒簽訂了一年的球員合同以及后續的教練合同,這意味著劉煒不僅將在故鄉上海完成謝幕賽季並退役,也將在此開啟他擔任教練的新篇章。

  1996年,16歲的劉煒從上海市青年隊升入上海男籃俱樂部,逐步成長為球隊的主力控衛。2002年,由劉煒、姚明、章文琪構成的“鐵三角”幫助上海隊奪得男籃聯賽總冠軍。姚明遠赴NBA(美國男籃職業聯賽)征戰后,劉煒成為上海男籃的絕對主力,同時他在國家隊也坐穩了主力控衛的位置。

  2014年,34歲的劉煒轉會離開上海男籃,輾轉四川男籃、新疆男籃,繼續著自己的運動生涯。隨著男籃名帥李秋平今年重回上海執掌大鯊魚隊的教鞭,劉煒也跟隨李秋平回到上海男籃。俱樂部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很高興劉煒能夠回到上海——他的籃球傳奇開始的地方。”新賽季,38歲的劉煒將重披大鯊魚隊8號球衣開啟他征戰男籃聯賽的第二十二個賽季。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9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