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西熱力江:不急於証明自己

馮愛軍
2018年07月19日08:1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熱力江:不急於証明自己

  西熱力江是目前廣州隊名氣最大的內援。本組攝影 馮愛軍。

  新帥胡安對西熱很信任。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馮愛軍) 在澳門舉行的超級8夏季聯賽昨天結束了第二比賽日的比賽,結果廣州龍獅隊以88:69擊敗了黑水精英隊,獲得了小組賽兩連勝。

  在第一比賽日中,黑水精英以78:67戰勝三星閃電,同組的福岡新銳62:68不敵廣州龍獅,所以昨天廣州龍獅和黑水精英之間的比賽是小組的榜首大戰。

  前三節比賽,黑水精英隻落后龍獅一分,眼看就要被翻盤。廣州隊兩大主力鞠明欣和西熱力江開始頻頻“連線”,第4節鞠明欣助攻西熱力江命中3分球后,又在前場完成搶斷、助攻郭凱上籃得手。比賽結束前3分14秒,廣州龍獅已經以79:59領先了20分之多,比賽就此勝負已分。

  “來了兩周,練了12、13天,中間小腿還拉傷了。來這三天之前才恢復訓練,現在體能不太適應。”這是西熱力江加盟廣州龍獅隊后的第二場正式比賽,他出戰接近28分鐘並拿下了14分、6個籃板球和8次助攻。西熱力江還表示,自己目前正在恢復當中,不強求個人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西熱力江一早就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公布了自己加盟廣州龍獅隊的消息,但直至這次西熱力江已經代表廣州龍獅出戰超級8,廣州龍獅俱樂部還沒有官方宣布西熱力江加盟的消息。據悉這是因為CBA公司最近會出台新的球員轉會細則和規定,在這份細則出台之前,廣州龍獅無法與西熱力江簽訂正式合同。所以沒有官宣西熱力江正式加盟,並不是因為這次轉會出現了變數。

  西熱力江澳門“首秀”:“首要任務是恢復體能”

  “感受是隊友比較照顧我吧,不論大的、小的,都叫我一塊去吃(爭著請客)。知道我喜歡吃海鮮,都叫我去吃(海鮮)。跟我說這邊比較潮濕,出汗比較多,我從北方過來要怎樣適應。隊員和管理層都對我很好。”昨天賽后,西熱力江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自己已經開始融入球隊,“主帥胡安比較欣賞我。第一場比賽打成那樣子(3分球13投0中),他說‘沒事,我相信你’。或許是因為以前的傷病,還有新的環境還沒有適應,他讓我不要太在意。這次隊裡幾位后衛比較年輕,他還讓我客串后衛。今天比上一場好一點,可是命中率還是不夠好。”

  西熱力江是廣州龍獅今年夏天的重磅引援,他也是目前球隊裡名氣最大的球員,廣州龍獅對他自然是寄予厚望的。“讓我把新疆隊一些強隊的作風、還有訓練的專注度帶到隊裡。對於籃球、對於團隊的一些理解教給年輕球員,幫助年輕球員更好理解教練的意圖。”作為一名國手級別的強援,西熱力江肯定會背負不小的壓力,可是西熱力江昨天表示並不急於証明自己,“目前還沒有考慮要在場上証明自己的事情,主要還是在場上多喊年輕球員。當年輕球員對教練的一些戰術執行不到位的時候,我能夠在場上及時的給予這些年輕球員指引和幫助。証明自己還是等到CBA常規賽吧,現在教練在熟悉我,我也在適應這個新環境和新隊員。”

  最后西熱力江還補充說道:“之前在新疆隊練了20多天吧,當時的教練要求我減重到88公斤,我在20多天裡從小100公斤降到了89公斤,然后到了新環境體重又長上去了。目前首要的任務是恢復體能,把狀態調上去。証明自己的事情還是等到聯賽吧。”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