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世界冠軍雲集臨沂 首屆世界皮劃艇冠軍挑戰賽9月舉行

2018年07月19日15: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記者 李長雲)7月19日,2018世界皮劃艇冠軍挑戰賽暨中國皮劃艇公開賽、2018全國皮劃艇錦標賽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中國皮劃艇協會主席劉愛杰在發布會上宣布:2018世界皮劃艇冠軍挑戰賽落戶山東臨沂。這是國際皮劃艇聯合會首次在中國舉辦的最高水平的賽事,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國的40余名皮劃艇世界冠軍在美麗的沂河上競逐。同時,國內最高水平的2018全國皮劃艇錦標賽以及由退役運動員和業余選手報名參加的中國皮劃艇公開賽將同期在臨沂舉行。

本次大賽由國際皮劃艇聯合會、中國皮劃艇協會、山東省體育局、臨沂市人民政府主辦,山東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臨沂市體育局承辦,北京智享未來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是中國首次引入國際皮劃艇聯合會(ICF)的冠軍杯賽事,將於9月13-18日在中國山東臨沂舉行,屆時來自德國、法國、丹麥、西班牙、比利時、瑞典等超過20個國家的48名皮劃艇冠軍級別選手、來自國內各個省市約32支代表隊600多名專業皮劃艇運動員,以及全國各地的皮劃艇愛好者將齊聚沂河,在不同距離的皮艇、劃艇、團體賽等項目上展開激烈角逐。本次賽事總獎金近400,000人民幣,是除奧運會之外,國內首次實現國內外冠軍運動員在同一舞台上競技,參賽運動員的數級與量級,都將創造國內歷史。

臨沂市體育局局長劉艷芬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臨沂水上運動的發展情況,作為中國水上運動名城,臨沂自2012年起連續舉辦了七屆中國沂河體育節,曾多次舉辦國際高水平水上賽事,本次即將迎來三賽同期的皮劃艇盛會,將全市皮劃艇運動的良好氛圍,加強籌備組織、宣傳推廣和市場開發,打造賽事影響力大、群眾參與性強、市場關注度高的優勢品牌項目。臨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朝暉表示:“2018世界皮劃艇冠軍挑戰賽暨中國皮劃艇公開賽、2018年全國皮劃艇錦標賽三賽同辦,有利於宣傳臨沂形象、促進全民健身、推動產業發展,必將顯著提高沂河水上賽事在國內的影響力,大大提升臨沂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隨著人們對皮劃艇的認知越來越高,國內以皮劃艇為主的賽事也越來越多,針對本次大賽將對國內水上運動的影響,中國皮劃艇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欣持積極態度:“這場超級盛會對中國水上運動市場的影響不可估量,將成為國內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參與范圍最廣、級別最高的皮劃艇賽事,甚至開啟未來中國皮劃艇協會在中國創辦賽事的一種全新形式。”

三位國內知名皮劃艇選手——曾獲得全國皮劃艇冠軍的劉博、韓宇、楊森前來發布會現場助陣,他們雖然目前屬於退役狀態,但依然把皮劃艇運動作為生活中的重心,向我們詮釋了“揮槳,是一種熱愛“的終極精神,同時他們也將以技術官員的身份參與進本次皮劃艇盛會當中。當被問到如果有機會重返賽場,是否願意與國際冠軍同台競技,再創個人皮劃艇運動生涯中的美好回憶,三位運動員紛紛表示特別期待。

2018世界皮劃艇冠軍挑戰賽暨中國皮劃艇公開賽、2018全國皮劃艇錦標賽將致力於實現國內外皮劃艇選手競技的零距離交流,拉近國內皮劃艇賽事和國際標准之間的距離,在促進國內皮劃艇賽事國際化發展的基礎上加強普及推廣,推動中國皮劃艇運動全民性、全球化的進程,並力爭與臨沂“水上運動名城”的城市名片相互配合,在未來共創更多可能性。

中國皮劃艇協會主席劉愛杰、中國皮劃艇協會副主席李欣、臨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朝暉、臨沂市體育局局長劉艷芬、臨沂市體育局副調研員全志剛、北京智享未來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軍、北京智享未來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向偉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新聞發布會。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