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ECAC普林斯頓大學冰球夏令營開營

2018年07月19日08: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ECAC普林斯頓大學冰球夏令營開營

ECAC普林斯頓大學冰球夏令營開營了!7月18日,由北京冰協、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和美國NCAA藤校冰球聯盟主辦的夏令營在北京啟迪冰場正式開營,將近60個孩子在來自美國大學的頂級教練團隊指導下,開啟了為期四天的冰球之旅。

一大早,孩子們就准時來到了啟迪冰場。迎接他們的不僅有普林斯頓大學的教練團隊,還有明星助教:中國女冰國家隊隊長於柏巍、深受大家喜愛的劉智新、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的華裔女冰球員李霞都來到現場,和北京冰球杰出代表陳梓蒙和鐘暐一起,協助孩子們更好地領悟教練的指導。

孩子們被分為兩組。A組先進行冰上訓練,冰場一側由普林斯頓守門員教練帶領幾位小門將進行練習,稍加講解后便開始進行滑行以及防守的練習。冰場另一側為滑行者們,由三位普林斯頓教練以及於柏巍、劉智新、李霞帶隊,首先大家進行半場的正滑以及倒滑練習,之后進行兩人一組的行進中傳球練習。隨后,球員們分為兩隊進行3v3對抗,雙方各派出一名門將。經過一系列的練習和熱身后,兩隊正式進入全場的5v5“正賽”。

而在另外一邊,B組正由普林斯頓教練以及中國球員陳梓蒙、鐘暐等帶大家進行陸地訓練。然而本次的陸訓更多的體現大家的集體配合以及團隊合作,氣氛十分活躍。在兩個組分別完成任務之后,稍事休息,孩子們調換任務,進行新一輪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規訓練結束之后,大家迎來了本次夏令營特別的“女冰之夜”活動——顧名思義,就是隻為了女冰球員而開設的普及活動。本次活動免費向廣大女冰小球員開放,最終有30個孩子完成報名,獲得了普林斯頓教練、於柏巍、劉智新和李霞的親自指導。主辦方開設這個活動主要是為了推動女子冰球在國內的發展,由幾位優秀的女冰前輩作為榜樣示范,鼓舞女孩子們也能在冰場上勇敢追夢。

ECAC普林斯頓大學冰球夏令營從18日開幕,為期四天,將在21日閉幕。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