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豪賭未來 猛龍、馬刺都不是輸家

2018年07月20日08:5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豪賭未來 猛龍、馬刺都不是輸家

  萊昂納德(左)和德羅贊的互換,並不是兩人所想要的結果。

  萊昂納德終於要脫下馬刺的戰袍了,但他和德羅贊兩位NBA全明星級別的球員互換東家后,馬刺和猛龍是否都是贏家出現了不少的爭議。種種跡象表明這更像是兩支球隊的一場豪賭,盡管贏面很大,但風險也不小,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新賽季的NBA變得更加令人期待。□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猛龍得到超級巨星

  之前的猛龍是圍繞德羅贊和洛瑞來建隊的,雖然猛龍連續5個賽季進入季后賽,但他們從未得到過分部冠軍,去年季后賽,猛龍東部半決賽0:4被騎士淘汰,球隊的管理層下決心重建。他們先是炒掉功勛主帥德文·凱西,現在又交易掉德羅贊。

  猛龍之所以無法在季后賽取得突破,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德羅贊和洛瑞在季后賽打不出超級巨星統治力,無法率領猛龍完成蛻變。猛龍擁有一套不錯的主力和替補陣容,也擁有非常不錯的攻防體系,但是一直缺少一個能夠在關鍵時刻統治比賽和帶領球隊走得更遠的人。

  在猛龍籃球運營副總裁烏杰裡看來,萊昂納德就是猛龍“質變”的最后一塊拼圖。如果萊昂納德身體健康,且打球態度沒有問題的話,他是排名聯盟前5的球員。

  在得到萊昂納德之后,在2017/18賽季的核心陣容基礎上甚至有所提升。隨著詹姆斯加盟湖人,凱爾特人也還沒有完全成長起來之前,東部進入群雄爭霸的時代。猛龍也正打算利用凱爾特人和76人正在成長期,試圖取得突破。

  如果猛龍2018/19賽季依然表現不佳,他們也有退路——萊昂納德和丹尼·格林的合同將到期合同,球隊還可以推倒重建。

  猛龍也冒了一定的風險。首先是萊昂納德的傷病,他復出后能打出什麼樣的表現,他還能維持多久的巔峰,這些都是問號。猛龍美好的前景,都是建立在萊昂納德健康的前提下的。其次就是萊昂納德的續約問題,他似乎不願意為猛龍效力,一心隻想去洛杉磯。如果新賽季猛龍戰績不理想,那猛龍用德羅贊換回的很可能只是萊昂納德一年的租用期。

  很多人並不看好猛龍能留下萊昂納德,但ESPN記者米卡·亞當斯表示:“多倫多是一座美麗的城市,如果保羅·喬治能留在俄克拉荷馬,那麼萊昂納德當然也可以留在多倫多。”

  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萊昂納德加盟猛龍后,猛龍的實力有了提升,這樣東部的競爭將更加激烈。美國記者加裡德·維斯就認為,萊昂納德的到來令東部更熱鬧了:“對於東部而言,這筆交易令人興奮,猛龍每年季后賽都是蹣跚而行,德羅贊在第二輪的掙扎是主因。萊昂納德應該能改變這個現狀,令猛龍真正成為一支有威脅的球隊沖擊總決賽,凱爾特人殺出東部並非一路坦途。”

  馬刺保持競爭力

  很多人擔心,在“少主”被交易后馬刺由盛轉衰,退出超級球隊甚至是季后賽的行列。這一點,球迷完全不用擔心。

  馬刺在得到德羅贊和珀爾特爾后,整支球隊在保留即戰力的同時,進一步年輕化,解決老齡化和運動能力不足問題。德羅贊在猛龍一直在進步,從普通球星成長為聯盟的一線巨星,將滿29歲的他,正處在生涯最巔峰的階段。2017/18賽季,德羅贊場均得到23分、5.2助攻、3.9籃板,命中率為45.6%,三分命中率為31.2%。助攻、三分命中數和三分命中率都創造生涯紀錄,球風變得更加成熟。

  這樣的德羅贊完全可以填補萊昂納德留下的空缺,讓馬刺保持強隊本色。德羅贊加盟馬刺過后,將和阿爾德裡奇一起,撐起波波維奇和馬刺高質量的攻防體系。與此同時,德羅贊在馬刺的體系中也將成為受益者。

  除此之外,這筆交易的“添頭”珀爾特爾是名有天賦的大個子球員,加上球隊在選秀大會上得到的朗尼·沃克,馬刺的運動能力迅速得到提升。

  馬刺新賽季依然可以和勇士、火箭、雷霆保持在同一梯隊。當然,德羅贊的憂郁症將是一個隱患。交易發生后德羅贊已經表明自己感到了背叛,他加盟馬刺之后是個怎樣的狀態還不好說。而且波波維奇也是“不走尋常路”的主帥,德羅贊能否適應他的執教也是未知。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