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登頂后的新出發 奧古斯托有望回歸

周蕭
2018年07月22日09:08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登頂后的新出發

  奧古斯托今天有望出戰。 北京晨報記者史春陽/攝

  今晚7點35分,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主場迎戰天津權健。對於上輪剛剛登上積分榜首的國安隊來說,本場比賽也希望全力爭勝,鞏固領先位置。國安主帥施密特在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強調,已經做好了打艱苦戰的准備。

  心態 依然需要踏實努力

  上輪主場擊敗河南建業對國安隊是個激勵,球隊主帥施密特表示:“很高興能在間歇期之后的第一場比賽取得開門紅。”不過,因為天氣等因素,那場比賽也令國安隊在體能方面有極大消耗,所以比賽之后兩天,球隊完全以恢復調整為主。施密特透露:“隊員們整體恢復的效果不錯,所以我們也會有一個整齊的陣容去應對與天津權健的比賽。我們希望能夠在第二個主場取得連勝,但對手也是一支實力很強的球隊,現在中超參加亞冠的球隊就剩下他們一根獨苗了,所以我們肯定也做好了打艱苦戰、持久戰的准備。”

  目前國安隊位居積分榜榜首,這個位置是否會給球隊帶來壓力?施密特強調:“對於這個階段,這是一個不錯的成績,我們所有人都會為這個成績感到驕傲。但聯賽才剛剛打完12輪,所以現在積分榜對我們還沒那麼重要。現在我們每一次都是把所有的專注和精力集中在下一場比賽。”

  關注 奧古有望回歸陣容

  對於本輪主場與天津權健的比賽,球迷們的一大關注點就是奧古斯托能否出場。對此,施密特在發布會上予以解答:“所有人都很開心奧古回到我們當中來,上一場對河南的比賽,因為他剛回到北京,所以沒能出場。我們其他三名外援在整個間歇期的訓練中都表現得不錯,奧古確實離開我們有些久,但他也已經回到北京一段時間了,所以我們會根據今天的訓練課再看看。”不過,德國人也強調,“他現在的身體狀態和競技狀態沒有任何問題。”

  北京現在的“桑拿天”會給隊員們的體能狀態帶來一定影響,不過比埃拉對這個問題的態度是:“確實,如果天氣涼爽一點,大家發揮的肯定也會不一樣。但比賽的天氣狀況對雙方來說都是平等的,所以沒有任何借口打不好比賽。”

  考驗 魔鬼賽程正式開啟

  中超聯賽重啟后,國安隊也迎來了“魔鬼賽程”——球隊需要在40天裡進行10場比賽,何況正值酷暑,這一“魔鬼賽程”也顯得更加艱苦。對於這個問題,國安隊主帥施密特強調的是團結以及各方面的保障:“從現在到八月底,比賽都會按照現在這個節奏進行,不僅對球員們是挑戰,對我們的保障團隊也是很大的挑戰。要想度過這樣一個艱難的階段,需要球隊中每個人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上海上港主場與廣州恆大的焦點戰因受台風影響延期,上港也將得到相對充裕的休整時間,備戰下周三主場與國安隊的足協杯1/4決賽第二回合較量。

  北京晨報記者 周蕭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