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帅:期待阿兰与队友产生美妙“化学反应”

张昆龙

2020年07月16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热帅:期待阿兰与队友产生美妙“化学反应”

15日上午,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和京城部分媒体记者进行了一次远程视频连线,这是他在结束隔离正式重返教练岗位后和大家的第一次直接对话。40分钟时间里,热内西奥对外界关心的和球队战术有关的问题做出了解答,他明确表示,国安在新赛季不会改变固有的传控打法,而且他还非常期待新加盟的阿兰和奥古斯托、比埃拉之间能产生“化学反应”。如今距离联赛首战还有11天的时间,到底哪些外援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现在还没有明确答案。

是否考虑变换阵型?

“3中卫”只是常规选择

虽然热帅从去年8月接手国安以来,基本以4后卫体系为主,但是本次上海热身赛期间,他却不止一次派出了3中卫,表现有喜有忧,战绩也不十分平稳。那么,法国人这样的调整是否意味着新赛季他会考虑变阵呢?面对这个问题,热内西奥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热帅说:“其实这是适应现代足球发展需要的一种变化,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打一种阵型,442和4132还是我们的主体阵型,我们平时也要练练其他阵型。”所以说,即便是在热身赛中连续派出3中卫体系,也不意味着国安在即将开始的赛季就会这么做。不过,适时变化阵型,在球队遇到不同对手或者在比赛中遭遇困难时,也是一种正常的操作。

虽然国安热身赛的视频并未对外公布,但从之前媒体披露的首发阵容来看,热帅在这些比赛中尝试的内容其实还和他最常用的阵型有着密切的联系,3中卫体系中要求的两翼齐飞其实和他常规的战术中要求边锋向两翼多跑位,多拉开空间的战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如此看来,即便是当赛季开始后,热帅在某些需要变化的时候进行调整,其实也是一种常规操作。

阿兰加盟意味什么?

他是重要补充但不改传控打法

话虽这么说,但新赛季国安在人员上还是有一些调整和变化的,相比后防线的新援杨帆,锋线上的阿兰表现得更加亮眼夺目。在已经结束的5场热身赛中,这位能踢多个位置的锋线尖刀已经打进了7球,状态好得惊人。那么,在热帅看来,阿兰的加盟到底对新赛季的国安意味着什么呢?

热帅表示:“阿兰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不仅有得分能力,而且能送出传球,跑位意识好,脚下技术好,非常全面。我非常期待等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结束隔离归队后,他们几个人在前场能打出精彩配合。可以预想到的是,阿兰会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会在进攻中形成一个支点。”

从过去几场热身赛来看,阿兰在现有国安的战术体系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那么,他的到来是否意味着球队会围绕他进行一些特殊的安排呢?对此,热帅非常坚决地表示,球队整体的战术打法不会有任何变化。“我们的传控打法不会改变,我个人喜欢传控打法,在里昂时就要求队员们多跑动,多传球。阿兰的脚下技术很细腻,也融入得很好。现在我们需要做到前场丢球时,进行快速反抢,这是我们需要在训练中加强的。”热内西奥说。

首场会派哪些外援?

谁身体状态最好就给谁报名

归化球员阿兰表现出色很令球迷们高兴,但大家也更期待外援们回归之后,他们之间能够产生更美妙的“化学反应”。目前奥古斯托和比埃拉还需要至少一周的时间才能陆续解除隔离返回球队,那时距离第一场比赛开始就仅仅只有几天的时间。那么,对于外援的回归以及磨合等实际问题,法国人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呢?

热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几个月之前,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国家,但是我了解到,他们每个人都在保持积极的训练,而且状态和情绪还不错。现在的问题是,当解除隔离返回球队时,他们身体状态可能达不到比赛的要求,这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个挑战。”

11天后,国安将迎来和重庆当代力帆队的首战,考虑到对手外援未来几天之内才会抵达中国并将缺席本场比赛,国安届时会排出什么样的外援组合呢?对此,法国人已经有了明确的考虑,“第一场比赛,巴坎布在身体方面没有太大的问题,不过到底能以什么样的状态出战目前并不确定。至于其他几位外援,他们那时候应该刚结束隔离,谁身体状态最好就给谁报名,他们大概率会以替补的身份出场,但我相信他们能够随时为球队做好准备。”

热帅聊目标

争冠是融入国安血液的目标

新赛季国安在人员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补充,国安被外界看作是2020年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那么,在主帅热内西奥看来,如何去回应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赛季目标?

对此,法国人的回答非常干脆,“国安算是一支传统豪门球队,争冠就不用说了,这是融入在我们血液里的目标,我们永远要有这颗夺冠心。但今年我们必须稳扎稳打,我们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可能还有其他对手,比如大连或是其他球队,我们需要稳定打好每一场比赛。”

谈及国安这个小组的竞争对手,热内西奥这样说:“也许大家看来A组球队纸面实力更强一些,但现在一场正式比赛没有踢,足球场上什么事情也都有可能发生。我们要做的就是稳扎稳打。具体到我们身处的B组,上海上港是很强的对手,当然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得踏实打好每一场比赛才行。”

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其实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即便是曾经在法甲联赛执教多年的热内西奥,也是一样的,他说:“我们是一支气氛非常好的球队,所以这两个月的集中生活或许也不会那么困难,我最希望看到的是我们一起赢得更多比赛,同时我还会每天保持与球员的沟通,希望能够了解他们在球场上与球场外的问题,以便于更好地沟通。此外我还希望所有工作人员能够提前预判这些可能问题,球员们肯定会有压力大的时候,想办法如何解决,想办法来更好面对。”

对于他自己来说,法国人同样制定了目标,热内西奥表示,很期待能够利用这段时间学好英语,这便于和队内其他外援和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此外,他还表示希望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与俱乐部工作人员通力合作,把每一个细节做好,把每堂训练课的质量再提升一个档次,把整体气氛维护到最佳,预防出现一些困难。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