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青海樂都開幕

2018年07月22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西寧7月21日電(記者趙雅芳、李琳海)第十七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21日在青海省海東市樂都區開幕。

本屆環湖賽共13個賽段,自青海樂都啟程,在甘肅蘭州新區落幕,全程總距離為3670公裡,其中比賽距離為1841公裡,轉場距離1829公裡。在未來的14天裡,來自中國、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哥倫比亞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22支自行車戰隊將在高原展開一場速度與耐力的比拼。

開幕式上,國際自行車聯盟代表、技術顧問史蒂夫·皮特森說,環湖賽是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自行車賽事之一,每年的獲勝者都來自世界不同的國家,因此這是真正意義上的一項國際賽事。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說:“環湖賽的舉辦契合了‘一帶一路’建設和‘全民健身、健康中國’戰略,彰顯了‘綠色、人文、和諧’的辦賽主題,傳播了運動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揚了體育精神,充分展示了西北地區獨特而豐富多彩的自然資源、歷史文化和民族風情。”

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於2002年在青海創辦,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也是中國規模最大、參賽隊伍最多、獎金最高的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事。

22日,環湖賽將在樂都鳴槍啟程,展開第一賽段樂都至西寧的角逐。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