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二屆中國大學生山地戶外挑戰賽開賽

2018年07月23日16: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二屆中國大學生山地戶外挑戰賽開賽

7月23日,第二屆中國大學生山地戶外挑戰賽於在陝西省留壩縣盛大開幕。本次比賽將充分挖掘儲備優秀山地戶外運動人才,造就山地戶外新星,為大學生山地戶外運動的長足發展添磚加瓦。

據悉,本次賽事將持續兩天,7月23日包含山地越野跑,山地自行車,登山項目,總計全程約36km。7月24日包含定向越野,自行車騎行,地面拓展2項,自行車騎行,自然岩壁速降,自行車推行, 越野跑,褒斜棧道漂流項目,全程約68km。這些項目結合了大學生賽事特點和當地山地資源優勢,充分體現參與性、趣味性和挑戰性。

將有來自長安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同濟大學、東華大學等知名大學的選手,近200名大學生參加到此次比賽中。20所大學的25個代表隊, 分別參與普通高校(甲組)和體育院系(乙組)兩個組別。每支代表隊由4名隊員組成,其中至少一名為異性。甲組、乙組混合進行比賽,分組記錄成績。7月23日、7月24日比賽項目分別連續進行,每天完賽所有規定項目的隊計時排名次。前兩天成績相加為該隊比賽成績,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作為本次賽事的承辦單位,留壩縣人民政府近年來圍繞打造中國山地運動之城目標,全力推進中國山地度假示范區的建設,形成了以足球、山地騎行、滑雪、戶外拓展、全民健身等為主的體旅融合新業態。高標准建成了全省首條擁有競速爬山、急墜快感和恬靜山道等多樣性感受的國際專業山地自行車賽道,建成全長10余公裡,集塑膠、瀝青、沙石、涉水、木棧道等多種路面組合的自行車慢道。與以往在進行的大學生相關比賽相比,中國大學生山地戶外挑戰賽的辦賽水准將提升為國家級別最高標准。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攀岩分會成立於2003年,是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的分支機構之一, 大攀協目前已有會員學校108所,同時連續舉辦了16界全國大學生攀岩錦標賽,組織參與第一屆亞洲大學生攀岩錦標賽,並承辦第一屆世界大學生攀岩錦標賽,於2017年承辦第一屆全國大學生山地戶外挑戰賽。

本次賽事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陝西省漢中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攀岩分會執行,長安大學、留壩縣人民政府、漢中市體育局承辦,康湃思(北京)體育管理有限公司、陝西省學生體育協會、陝西省緊急救援協會、陝西省秦嶺戶外運動協會協辦,北京最佳拍檔營銷顧問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