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極限運動

斯巴達障礙賽訓練體系正式引入國內

劉碩陽 胡拿雲
2018年07月23日15: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3日,隨著為期兩天的認証教練培訓告一段落,Spartan障礙賽官方訓練體系“SGX”—— Spartan Group Exercise(斯巴達群體訓練)正式被國內引入。共有30位教練報名參與認証教練培訓,由來自美國的斯巴達健身與訓練總監Joe Di進行了專業培訓。7月20日,Joe Di還帶領了包含教練在內的超過110人的專業SGX大型徒手訓練課。“很早就知道SGX,這次終於有機會在國內報名,而且能夠親身體驗一堂專業的徒手訓練課程,感覺非常棒。”一位報名SGX的教練說:“希望能成為SGX認証教練,幫助更多人在賽前得到專業的訓練。”

將受傷風險最小化 樂趣最大化

斯巴達勇士賽是全球備受喜愛的頂尖障礙賽,作為斯巴達勇士賽的官方訓練項目,SGX也是障礙賽中健身體系的領導者。 障礙賽在近三年內進入了一個快速增長的階段。在2017年,斯巴達勇士賽在全球舉辦了超過70場比賽,其中全球各地有超過100萬的參與者。“之所以創立斯巴達SGX,是希望正確的備戰訓練方式,能夠讓參賽者受傷的可能最小化,比賽的樂趣最大化。”Joe Di說。

斯巴達SGX 是一個群體性科學自重訓練體系,它為每個健身水平的人而設計,不分年齡,所有參加完培訓的人不僅能為斯巴達勇士賽做好身體和心靈的准備。通過鍛煉時間和運動量的增長,可以提高你的運動能力,耐力和力量。盡管最初的目的僅僅是幫助大家更好地准備斯巴達比賽,但是事實上SGX能教的遠多於此。這個項目在注重訓練本身的同時,也同樣注重健康和保健,旨在讓訓練者探索身體和心靈上的新領域。

為了讓更多人體驗到斯巴達SGX訓練課程,7月20日,主辦方特意組織了一場由美國斯巴達健身與訓練總監授課的大型徒手訓練營,讓中國選手可以提前感受斯巴達SGX的訓練課程。本次訓練課程不僅為教練開放,也為選手開放,共有110人參與。“雖然只是簡單的徒手訓練,但是卻能感受到明顯的效果。”一位參與訓練的選手說:“而且這種訓練課程能幫我們有效解決比賽和平時生活的問題,還能認識新朋友。”

打破傳統健身趨勢 注重教學過程

SGX也是一個授權體系,SGX教練認証培訓計劃誕生於斯巴達勇士賽,由於每場斯巴達勇士賽級別賽道等設置都有所不同,為了讓每一位參賽選手都能更好地適應斯巴達勇士賽,斯巴達致力於培養優質的教練。讓每個 SGX的訓練也會幫助參賽者或教練學習建立轉換能力,增強適應性,以應對任何挑戰。

本次教練認証培訓為期兩天,報名參與的教練需要進行兩天專業的課程學習,並需要完成線上考試才能成為SGX Level 1教練。本次課程共有30位來自各地的中外教練的報名參與。“它與傳統的健身概念完全不同,斯巴達SGX是一個針對賽事,針對真實生活的訓練體系,大家可以集體訓練,隨時隨地互相鼓勵,互相影響,完全感受不到訓練的枯燥。”一位報名的教練說。

目前,全球已經有幾千位斯巴達SGX健身教練。“SGX 教授教練和訓練者用更科學的方法達到他們的目的,不是盲目跟從傳統的授課模式,而是會更加注重教學和學習的過程。”Joe Di說。因此,斯巴達SGX會遠離當前的健身趨勢,會在群體訓練工作室,小型健身工作室和室外的訓練營中進行。教練們通過SGX培訓成為斯巴達勇士賽官方認証教練后,不僅能夠獲得眾多福利,有機會和能力幫助更多人改善他們的營養和生活習慣外,還能獲得全球四大健身領域權威認証機構的繼續教育學分。

訓練比賽一體化 打造最受歡迎的體育產品

2016年,斯巴達勇士賽由著名體育IP運營公司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引入中國,極富趣味性的障礙挑戰,不同級別的賽事設計和不斷改善的賽事服務,深受廣大健身、跑步、時尚愛好者的追捧,成為眾多參與者不斷挑戰自我的平台。斯巴達勇士賽進入中國三年以來,共吸引了超過7萬人的參與。高水准的辦賽規格和不斷完善的賽事服務讓斯巴達勇士賽在中國的影響力和參與人數逐年提升。同時,作為備受健身領域教練喜愛的訓練體系,SGX的到來為中國教練及參賽選手提供了良好的契機。

“這是斯巴達勇士賽進入中國的第三年,障礙賽受眾還較為初級,面對年齡差異與身體條件層次不齊的參與者,我們更希望能將最專業和全球的訓練帶給他們,讓他們在賽前能夠接受到最專業的訓練,在參賽時不會受傷,同時,也希望通過SGX 改變他們的不良生活習慣。”賽事負責人張昊洋說:“同時,SGX是一個群體性訓練課程,它能讓參與者互相影響,不斷激勵,變得更加積極陽光。”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