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1/8次回合前瞻:上港國安龍虎斗 一方有望晉級

2018年07月24日13: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經過兩個多月的休整,足協杯1/8決賽次回合硝煙再起,大連一方有望淘汰四川九牛,山東魯能主場對陣貴州恆豐全面佔優,上海上港與北京國安勢必上演一番龍爭虎斗,廣州富力與江蘇蘇寧均渴望走出低迷。

四川九牛(0)VS大連一方(3)

比賽時間:7月24日19:35

比賽看點:雙方首回合交鋒,大連一方3-0大勝。但此后在中超賽場一方卻遭遇兩輪不勝,0-0平河北華夏、1-3不敵北京人和,保級任務艱巨,球隊急需一場勝利來提振士氣。中超球隊打中乙球隊有不准派出外援的規則,但首回合3-0的巨大優勢,再考慮到一方自身的實力,晉級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

上周末中乙聯賽,由於對手合肥桂冠被取消注冊資格,四川九牛3-0不戰而勝。此役九牛以逸待勞,坐鎮主場迎戰士氣不佳又旅途奔波的大連隊。雖然對方是中超球隊,但面對沒有外援的大連,九牛即使翻盤機會很微弱,仍然可能給對手造成麻煩。

兩隊此前僅有過一次交鋒,就是首回合大連3-0取勝。

山東魯能(0)vs貴州恆豐(0)

比賽時間:7月25日18:00

比賽看點:魯能在中超、足協杯雙線作戰的情況下,取得了7勝4平,連續11場不敗的驕人戰績。在最近3個主場,球隊2勝1平保持不敗,包括擊敗了大連一方和河南建業,戰平上海上港。魯能的巴甲新援格德斯,極有可能在本場比賽迎來首秀。如果格德斯首發,究竟是塔爾德利還是佩萊輪休值得期待。

恆豐新帥佩特雷斯庫上任后,3場比賽2平1負未嘗勝績,3場比賽打進1球丟掉5球,好在上周末中超賽場1-1戰平富力,止住了客場3連敗的頹勢。恆豐在中超積分墊底,保級形勢嚴峻,球隊的整體實力或不足以支撐雙線作戰,從足協杯抽身,專注於保級大業或不失一個選擇。

兩隊足協杯、中超共交手4次,魯能2平2負未嘗勝績。首回合的交手,魯能客場0-0戰平貴州﹔而回到主場的魯能,勢必將延續近期的良好狀態,力爭取勝,晉級足協杯4強。

上海上港(1)VS北京國安(2)

比賽時間:7月25日19:35

比賽看點:上港最近狀態堪憂,近兩場比賽,足協杯客場1-2輸給國安、中超1-1平魯能,成績不甚理想。不過與國安的一周雙賽相比,上港則因為台風的原因,上周末與恆大的中超大戰延期,球隊得到了更充足的調整時間。壞消息是,球隊外援胡爾克累積兩張黃牌停賽,上港的進攻能力無疑將大打折扣。

國安本賽季則如王者歸來,中超賽場上,周末戰勝天津權健后,穩坐積分榜頭名。球隊外援巴坎布、奧古斯托均取得進球,本土前鋒於大寶也不甘示弱。雖然經歷了一周雙賽,但球隊板凳深度足夠。索裡亞諾、巴頓、韋世豪等在中超賽場得不到足夠出場機會的核心球員,一定攢足了力氣留在足協杯賽場。

兩隊在中超、足協杯賽場共交手13次,上港3勝3平7負處於下風。今年的兩次交手,上港均以1-2的比分輸給國安,可以說心理上處於劣勢。而且國安目前士氣正旺,上港若不能逆勢而上,本賽季可能又將顆粒無收。

廣州富力(0)vs江蘇蘇寧(0)

比賽時間:7月25日20:00

比賽看點:廣州富力近期雙線已經連續5場不勝,戰績隻有4平1負,在中超的最近2個主場,富力連續被保級球隊建業和貴州逼平。對於富力來說,進攻再也不是去年那種行雲流水般的華麗,防守又總會出現大漏勺。好在本場足協杯,富力是連續主場作戰,免去舟車勞頓之苦,緩解了魔鬼賽程帶來的困擾。

蘇寧的近況同樣不佳,最近雙線4場比賽3平1負不勝,進球數為零。客場的比賽,蘇寧最近4場僅在足協杯憑借點球大戰淘汰了權健,其余3戰1平2負。對於蘇寧來說,利好是新援埃德爾有望在越秀山迎來他在中國賽場的首秀,這會極大的改善球隊的鋒線戰斗力,或有望打破球隊近期的進球荒。

蘇寧(包括前身江蘇舜天)在歷史上與富力正式交鋒18次,戰績為4勝8平6負,略處下風。兩隊首回合交手互交白卷,本場誰能在進攻端率先打開僵局將是一大看點,扎哈維需要更多支援,特謝拉能否找回狀態,都值得期待,進攻端的比拼或決定誰能最終晉級。(文:歐興榮 實習生鄧方佳 康正偉)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