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鏖戰2個小時國安“點殺”上港 闖進四強

黃志陽
2018年07月26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點殺”上港 國安闖進四強

昨晚,本年度中國足協杯第六輪(1/4決賽)第二回合戰罷,上海體育場上演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強強對話。北京中赫國安隊在0比2落后的情況下,憑借外援比埃拉補時階段的直接任意球破門,將比分扳成1比2。雙方兩回合總比分戰成3比3,須進入加時賽。加時賽兩隊均無建樹,國安隊在點球大戰中以5比4笑到最后,從而以總比分8比7淘汰對手,晉級四強。接下來,國安隊將在半決賽對陣廣州富力隊。

絕處逢生 比埃拉救主

一個半月前的首回合較量,國安隊曾在主場2比1力克上港隊﹔加之此前在中超第九輪客場以2比1贏球,國安隊本賽季兩戰上港隊均以勝利告終。不過,此番再次碰面,兩隊的形勢各有優劣。國安隊雖然人員齊整,但8天內連續踢第三場比賽,體能狀況堪憂。上港隊雖已蓄力多時,但外援胡爾克因累積黃牌停賽,全隊攻擊力受損。

是役,國安隊主帥施密特繼續輪換陣容,索裡亞諾頂替巴坎布,與於大寶、比埃拉、奧古斯托等球員領銜首發11人﹔上港隊則盡遣主力,外援埃爾克森取代胡爾克的位置,與奧斯卡、武磊、於海、蔡慧康、賀慣等人聯袂首發。

或許是受到連續征戰的影響,國安隊開場后略顯“慢熱”,防守端注意力不太集中,多次被對手突破。體能充沛的上港隊先發制人,上半場第18分鐘由於海大力施射破門,打破僵局。20分鐘后,蔡慧康接奧斯卡開出的任意球甩頭攻門命中,上港隊上半場2比0領先。

易邊再戰,總比分2比3落后的國安隊已無退路,施密特走馬換將,先后遣上張稀哲、巴頓和韋世豪,加強進攻。國安隊創造了數次得分機會,但都未能洞穿對方的球門。直到補時階段,比埃拉在反擊中被賀慣撞倒,國安隊獲得禁區前沿的任意球。比埃拉主罰任意球,轟出一記漂亮的“落葉球”,皮球直接入網,國安隊頑強地把比分扳成1比2。雙方總比分打成3比3,根據規程,需要打加時賽。

咬牙堅持 國安點球勝

回顧過往,國安隊最近一次在正式比賽中踢加時賽還要追溯至2003賽季足協杯半決賽。當時加時賽實行“金球制”,國安隊依靠楊昊在加時賽開場不久的進球,客場艱難淘汰沈陽金德隊。

而今,加時賽須踢滿30分鐘,這對於勞師遠征的國安隊考驗尤甚。加時賽上半場末段,奧古斯托抓住對手防線失誤的機會形成單刀,但他的推射被對方門將化解。完成此次射門后,奧古斯托抽筋倒地,體能消耗之大可見一斑。國安隊雖沒能破門,但防守相對穩固,沒讓對手制造太大威脅。加時賽結束,雙方進入殘酷的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中,率先主罰的埃爾克森射門擊中橫梁彈出,盡管此后上港隊的4名球員均罰中點球,但索裡亞諾、比埃拉、張稀哲、韋世豪也彈無虛發,隨著最后出場的奧古斯托打球門左下角得手,國安隊以5比4艱難克敵,挺進四強。

終場哨響的那一刻,國安隊替補席的教練、球員和工作人員激動不已,紛紛沖向場內,和場上球員抱作一團,擊掌相慶。緊接著,國安隊眾將又來到客隊球迷看台下,肩並著肩,唱著、跳著,與隨隊遠征的京城球迷共同慶祝來之不易的勝利。

至此,本賽季足協杯四強全部產生,國安隊與富力隊、山東魯能隊與大連一方隊將在半決賽中捉對厮殺。8月下旬,國安隊將在半決賽第一回合角逐中主場迎戰富力隊。

對國安隊而言,鏖戰過后成功晉級值得欣喜,但由於賽程緊密,挑戰一個接一個。本周六晚,他們將在中超第14輪中客場對陣上海綠地申花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