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即將沖擊職業拳擊世界戰 熊朝忠:年齡不是問題!

施紹宗
2018年07月26日08: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熊朝忠再戰拳王: 年齡不是問題!

  熊朝忠進行備戰訓練。(施紹宗 攝)

  廣州日報青島7月25日電 (全媒體記者 施紹宗) 今天,在青島中青H.E拳館裡,將參加7月27日職業拳擊世界戰的中外拳手在訓練之余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失去金腰帶四年半的中國第一位職業拳王熊朝忠表示,他的狀態與訓練水平都很好,年齡不是問題,勝負也非關鍵,他將為觀眾奉獻一場激烈而精彩的比賽。

  這將是“礦工拳王”熊朝忠的第7次世界戰,也是他第四次挑戰世界拳王頭銜,在前三次挑戰賽中,熊朝忠有兩次是挑戰現役世界拳王,都以失敗告終。至今,沒有任何一名中國拳手挑戰世界現役拳王成功過。

  熊朝忠在今天下午的拳手訓練上向媒體表示,他雖然年齡大了,但比賽主要不是看年齡,還要看訓練水平與狀態。熊朝忠承認,年齡大了,身體恢復比以前確實慢了,但他會努力發揮自己在比賽經驗上的優勢。熊朝忠覺得自己經過兩個月的針對性訓練,效果很好,他對這場比賽充滿信心。熊朝忠還說,他贏過也輸過,因此對勝負不是那麼看重,追求的是打出自己的水平,為觀眾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

  熊朝忠這一次的對手WBA衛冕冠軍尼永德榮實力很強,他今年27歲,比熊朝忠年輕了9歲。這位現役世界拳王17戰全勝,讓人多少有點意外的是,尼永德榮原來是一位在泰國很有實力的泰拳手,是曼谷兩大拳場侖披尼與叻喃隆的拳王,后來才轉打職業拳擊。曼谷這兩大泰拳比賽場館的冠軍實力很強,但由於泰拳在泰國的商業市場價值並不高,遠遠比不上職業拳擊,因此有不少選手轉去打職業拳擊。尼永德榮在兩大拳場打金腰帶賽,出場費也就相當於5000美元,但在職業拳擊獲得世界金腰帶,出場費起碼在2萬美元以上。

  尼永德榮去年1月6日按規定服兵役,他現在是泰國陸軍的一名上士。在被問到為何還未退伍就可以出來參賽,尼永德榮解釋說,由於他是拳王,軍隊是可以讓他有時間進行訓練和比賽的,比賽完了再回部隊服役。尼永德榮對自己的挑戰者熊朝忠頗為贊賞,說熊朝忠速度快力量大,而他自己則是一名技術型選手,他相信在中國能成功衛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